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手術恢復中~

經過了四個小時的手術,加上六個小時的固定不動,另我有點吃不消。

現在就等待傷口的癒合

以及身體告訴我是否有反應發生。

有關我的靜脈:

1. 兩邊的Internal Jugular veins both narrowing

2. Stenosis point in left Jugular vein was found 左側頸靜脈有找出窄化點(窄化兩邊呈現不同的壓力差)

3. Concern about damage to brain due the distance of stenosis point very close to the brain. Onlu part of left Jugular vein was inflated. 考量到左側頸靜脈窄化點非常靠近腦部,所以為了怕傷害到腦部,故只有擴張一部分的左側頸靜脈.

4. Azygos Vein shows no narrowing 胸腔靜脈沒有窄化現象。

5. 在針對右側頸靜脈注射顯影對比劑時,左腿同時出現一陣麻痺的感覺
而在針對左側頸靜脈注射顯影對比劑時,右腿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看來我的情況似乎更棘手... 再和醫師討論吧!
Share/Bookmark

7 則留言:

  1. 老天保佑你!
    安心靜養哦!
    circle

    回覆刪除
  2. 有點不太明白,既然雙側靜脈有狹窄,為何只是擴展一側靜脈,而且是部分擴展。不知道醫生為什麼制定如此方案?從外國的經驗來看,都是盡量畢其功於一役,一次性盡量擴展所有狹窄靜脈,這樣可以讓手術獲得最大效果,減少病人二次手術痛苦,當然也可以為病人省錢,好處多多。

    回覆刪除
  3. Dear 曉昌:

    手術中醫師們還有很多的考量,之後我會在整理出來給大家,主要原因是:兩側頸靜脈窄化點都相當接近腦部,非常靠近腦部,所以為了怕傷害到腦部,在加上手術過程中有一些很棘手的問題,為了病人安全考量,所以做出對於病人最安全的考慮。

    回覆刪除
  4. 遇到這種棘手情況,外國多是“Ask for a second opinion",就是換一個經驗多的地方重新檢查,求得新的建議。靜脈檢查與手術對全世界都是一個新的問題,經驗不多。就拿檢查來說,一些病人在一個地方檢查正常,換一個經驗多的地方檢查就發現了異常,說明檢查的準確性就與經驗有很大關係。檢查來確定靜脈狹窄部位當然是關鍵一步。關於手術方案更加與經驗有關,一些醫生認為危險的手術,一些醫生可能認為危險不大,或者可以換一種方法手術。

    你在台灣是第一例,當然不能苛求醫生的完美。但是像意大利,波蘭已經做了數百列手術,他們的經驗與方法顯然非常重要,尤其對困難病例。

    回覆刪除
  5. 嗯 謝謝曉昌的建議,我想或許可以和台灣醫師們討論,邀請國外的醫師來舉辦研討會在東亞地區做個交流!
    像水牛城或史丹佛

    水牛城神經中心已經要開始為MS病人手術了,你會去嗎?

    回覆刪除
  6. 美國是在進行一些實驗手術,但是進展非常緩慢,恐怕至今手術的MS病人不超過100列。美國的MS病人有50萬,所以能夠手術的病人機會如同中彩卷。
    我報名了二個醫院手術計劃,但是回答僅僅是敬請等候通知,估計機會極小。所以還是希望這種手術可以通過衛生部批准,在全美國推廣。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