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2001年榮總就成立了台灣第一個以治療急性腦中風為主的加護病房

從Google上查到2001年的資料:

報告人

胡漢華主任

翁文章醫師

鄧木火主任

張豐基醫師

現職(2001)

神經血管病科主任

神經血管病科主治醫師

神經放射線科主任

神經放射線科主治醫師


上面有各醫師的連結!請善加利用~

台北榮民總醫院近年(2001)來成立「腦中風加護中心」為台灣第一個創設治療急性腦中風的加護病房,除了具備完善的設備,加上堅強的腦中風治療小組成員,提供國內罹患急性中 風最先進及最有效的治療服務。主要收住病患對象為:使用血栓溶解劑或放射科施行頸部動脈支架植入後需密切觀察者,有進行性腦中風或發作頻繁之暫時性腦缺血,需使用抗凝血劑者亦為收住院對象。

腦中風是常見的疾病,好發於中老年人。大多為突然發作,造成肢體運動、言語或神智的障礙。其死 亡率仍占十大死因的第二位,亦為造成殘障的主要原因,成為家庭、社會的重大負擔,目前對付腦中風疾病是預防重於治療。腦中風的預防,除注意去除危險因素 (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高血脂)外,可使用藥物(如抗血小板凝聚劑或抗凝血劑),亦可使用外科手術(頸動脈內膜摘除術)。近年(2001)放射線科或心臟科醫 師可使用血管支撐架(stent)撐開狹窄的血管,以防腦血管阻塞但因放置支架於頸部動脈後半天至一天內,有可能發生暫時的血壓、心率不穩,以及腦中風,需有一加護病房做緊密的觀察。

近年來針對急性腦梗塞患者已有比較有效的治療藥物,即血栓溶解劑。它可把阻塞的血管打通而改善 症狀,但必須在症狀發作三小時內用藥,否則較會有腦出血的併發症。使用血栓溶解劑後亦需緊密觀察患者的各種狀況,若有腦出血病情惡化,則需馬上會神經外科 做開顱手術,否則死亡率更高。目前歐美使用之血栓溶解劑,衛生署尚未通過使用於腦梗塞患者。台北榮總神經血管病科正進行一項國人自製的第二代血栓溶解劑的 試驗,受試病人均需住院於腦中風加護中心做緊密的觀察。

本院目前(2001)已完成四十六例頸部支架的放置,收住於本加護中心,成效相當良好。亦有三位接受血栓溶 解劑的試驗,均未有出血現象,且恢復情況亦很好。本院腦中風加護中心已為急性中風患者提供最好的設備,且品質最優秀的醫療服務。

原文閱讀:http://www1.vghtpe.gov.tw/msg/%E8%85%A6%E4%B8%AD%E9%A2%A8%E5%8A%A0%E8%AD%B7%E4%B8%AD%E5%BF%83%E6%96%B0%E8%81%9E%E7%A8%BF900910.htm
-----------------------------------------------

原來早在9年前,榮總就已經有過如此多針對急性中風的頸動脈支架擴張手術的完成經驗,那麼我想,對於靜脈擴張手術一定沒問題,I believe the team!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