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微不足道的夢想-健康

時間隨著牆上的時鐘的滴答聲來到了2010年,不自覺得和此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 已經 “倒陣”了快兩年。 正確來說,已經與她共處了近5年,因為誤診的緣故,導致第3次發病時已是下半身癱瘓。不禁回想起確診後2009在罕病基金會上第一次的投稿題目: 我的新年新希望. 仍舊記得那時候寫的內容其中一段:… 曾希望像那藍光半導體之父中村修二般在光電半導體研究上有一番作為,或妄想成為另一位週延鵬,在智慧財產上有所成就的我…...

這是我第3次發病前的夢想。也或許因為過度的自我追求理想而搞壞了自己的身體。正因如此,我細細思索著,如此遠大的夢想(一廂情願的癡心妄想)或許太不切實際,忘了自己有幾斤兩重,這個病正是來告訴我教導我一件最重要的事:若不善待自己的身體,再多的夢想也是枉然,也將成為空想或絕響。所以我不再存有這樣遠大的夢想了,我的夢想改變了,變得很單純,或許對一般正常人而言是微不足道的一件事,但是對我和我患有同樣罕見疾病的人卻可是一件不容易完成的夢想。那就是:復原!讓自己重獲健康

人因為有夢想而偉大,而我卻因為仍懷抱有夢想而堅強!和其他罕病病友一樣,我將繼續堅強的走下去,不僅是懷抱著這種簡單的夢想如此而已,我也正在逐夢的過程當中。有人說:有夢最美。但是我不僅要有夢,更要勇敢的逐夢踏實! 近2年來,上網搜尋國外針對多發性硬化症的研究並且和病友分享已經成了我人生當中的點點滴滴,這當中不只讓我自己覺得快樂同時也也帶給大家一些鼓舞或希望。現在的我都活在逐夢的當下,因此每天都活的很快樂。我覺得人生無論處於何種狀態,不論是順境還是逆境,都不能沒有夢想,若一旦失去了夢想,生命將失去了他原有的光彩!

我很喜歡優客李林的一首歌:有夢有朋友。因為我這一個簡單的夢想讓我在逐夢的過程當中結識了許多的朋友,彼此相互打氣相互扶持,凝聚了一股看不見的力量,包含希望和關心。多麼幸運在人生的旅途上遇見你們,和你們一同向前行,讓我的生活更加的溫暖同時更有信心也更有力量。也因為有了彼此關心的你們,我會變得更堅強!懷抱著夢想和朋友一起分享,未來才會更有看頭!我們的心靈也才會越飛越高,越飛越久!

這些年來的日子中依舊充滿著風浪和起伏,但不變的是真心,不變的是理想,不變的是希望,無論夢想是大是小,無論夢想是否改變都不能讓夢想的火苗消失! 我還有微不足道的夢想要去完成,還有很多明天要走,就讓我們繼續邁出步伐向前行。Let’s keep walking!

那你的夢想呢?
Share/Bookmark

4 則留言:

  1. 我的夢想跟你一樣~
    戰友~一起加油 ^^

    dada

    回覆刪除
  2. 加油 一起加油!

    我們會找回當初失去的健康的~

    回覆刪除
  3. 加油!
    一定會有希望的
    科技越來越發達
    我們一定會有新的治療方法
    一起努力吧:)
    我是今年剛確診的戰友︿︿

    回覆刪除
  4. To 新戰友:

    何不直接先檢查頸靜脈和胸腔靜脈是否窄化?以免錯失可能的最佳醫療的黃金時間。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