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梅尼爾症和CCSVI腦靜脈血流量:有沒有關連?



先說結論:有!

新的研究表明,解開頭頸部靜脈的相對簡單的程序可以為梅尼爾症(一種致殘和不治之症的內耳障礙)患者提供一些緩解。梅尼爾症患者遭受強烈的噁心和頭暈,或眩暈的發作,以及波動的聽力損失,稱為耳鳴的耳中的鈴聲,以及耳朵中的豐滿感。

梅尼爾症沒有公認的治療方法,其隨著時間變得更糟,最終導致耳內平衡系統的永久性損傷,並且有時永久性聽力損失。

該病症的特徵是在內耳的腔中積累了太多的流體,這有助於調節平衡。但仍不清楚什麼導致流體積聚。一些人認為病毒感染或自身免疫反應可能發揮作用。但一些研究還表明,該病症是內耳和頭部的收縮血管的結果。

意大利血管外科醫生,Aldo Bruno博士決定調查梅尼爾症患者是否也可能患有CCSVI或慢性腦脊液靜脈功能不全,這是由Paolo Zamboni博士創造的用於描述頭頸部狹窄或阻塞靜脈的術語。

還記得2009年,Zamboni發表研究表明CCSVI在多發性硬化患者中很常見,並且認為MS可能由CCSVI引起。

   布魯諾博士的研究集中在312例梅尼爾症患者。他和一組耳鼻喉科和介入放射科醫師使用超聲和MR成像對患者頸部進行掃描,以查找狹窄的靜脈。他們報告,他們發現,他們研究的梅尼埃病人中有89%患有根據Zamboni標准定義的CCSVI。

他最近在“血管和介入放射學雜誌”上發表了他的初步研究結果,這個過去的周末在華盛頓特區介入放射學會會議上提出了進一步的研究結果。他和他的團隊還對105名患者進行了血管成形術(經皮腔內血管成形術或PTA),以打開關鍵的頸靜脈,稱為直腸靜脈和頸內靜脈。該程序一般已被患者良好耐受,儘管一些患者出現了出血和血液凝固。

Bruno報告說,在用血管擴張術治療的患者中,85%報告眩暈發作減少,而70%報告在受影響的耳朵或耳朵中感覺充滿感。百分之五十聽力損失也有所改善,而百分之三十五經歷耳鳴減少。Bruno的研究小組報告說,在首次接受血管成形術的40例患者中,有75%的患者與手術前相比,生活質量改善。


提高生活品質

其中一個病人是Roberto Percuoco。他告訴CTVNews.ca,在PTA血管成形術之前,他有許多眩暈發作,並且經常感到“腦霧”,在此期間他有記憶和理解的麻煩,並且經常變得容易疲勞。
治療後,他的耳朵不再有強烈的壓力,而他的眩暈攻擊變得不那麼嚴重。雖然他有時仍然感到頭暈的時期,Percuoco說,他能夠旅行和表現更好的工作。

“我感覺更自信。我的心靈更清晰,能夠專注於主題,“他告訴CTVNews.ca mby來自意大利的電子郵件。Nadia Gaggioli,患有梅尼爾病32年,在意大利博洛尼亞的家中管理一個梅尼爾病人支持小組,她說她每週四到五次無法忍受眩暈發作,

她說“我有很多憤怒和巨大的恐懼,因為我不能預測危機何時會發生,在危機期間也沒有做任何事情”。
她服用可的松來治療症狀,接受手術,減少了梅尼爾的症狀,但她仍然經常頭痛。
她於2012年和2015年再次進行血管成形術,發現頭痛消失。她的眩暈的頻率和嚴重性也減少了,而她仍然不能工作,她說她的生活質量有所改善。

“第二個治療導致了很多改善,巨大的改善,”她通過電話說。雖然Gaggioli說頸部靜脈手術不是治愈,她感覺好多了。“在心理和身體沉重之前,我的心更清晰了。”她說。

------------------------------------------------------------------------------------------


看完這篇報導,更確認更多我之前的身體症狀導因於CCSVI是元兇。
因為我第一次發作就是被判定梅尼爾氏症。最後才導致中樞神經損壞,半身癱...。
真理越看越明!
所以若你目前有嚴重的眩暈,頭痛,也被診斷出MS,我相信你的腦內靜脈應該會有循環不全CCSVI的狹窄障礙,然後會越來越糟...。血管擴張術相形之下更為重要。


原文來源:
http://www.ctvnews.ca/health/meniere-s-disease-and-blood-flow-could-there-be-a-link-1.3312503#_gus&_gucid=&_gup=Facebook&_gsc=IgUJ2KJ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