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A magic Angiography and Liberation journey 一段神奇的旅程

A magic Angiography and Liberation journey 6/18
一段神奇的旅程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6/18)


Due to the 1st CCSVI studay in MS patient in Taiwan. All related doctors of Taipei Veteran General Hospital were focusing on it. As I said in last post:
因為是台灣第一次在MS病患上發現CCSVI的情形,求謹慎起見,將在血管攝影(Angiography)分別於動脈以及靜脈部份作全面仔細的檢察。看看是否會有其他的腦血管問題。

也因為是我個人的第一次,也是榮總醫師群的第一次,更是台灣的第一次,懷著病友的期待和祝福上了手術台(table)心中是平靜的。所以每位醫師都非常的兢兢業業。原本的排程是先做動脈以及靜脈血管攝影(Angiography)等資料判讀之後,再進行氣球擴張。也許是我有點迫不期待,也或許是不希望在短時間之內被穿刺兩次,所以和醫師討論之後,我希望能夠在檢查過程中能夠氣球擴張。

所以手術的過程長達了近4個小時(辛苦了神經放射科張醫師以及他所領導的每位醫師),一般而言國外的例子來看多為一小時就可以結束(因為國外只做 Venography and venoplasty)只需從靜脈穿刺即可,而不需要從動脈。

而且術後恢復的時間也比較短(4 hrs), 少於動脈的6hrs.

所以我昨天呈現了將近10小時的全身不動的狀態下,其能獲得較好的傷口癒合,我必須說:真是很難熬.....

Great news 好消息:正面的消息
1. 我的例子已經證實了MS病患中Internal Jugular Vein 具有窄化的現象(Azygos Vein ok!)。所以大家可以盡量做檢查,看看倒底靜脈窄化的比例是否超過 50%!

2. 台灣榮總已經首先為MS病友展開這方面的服務,病友們可以放心,在蔡主任,胡主任,以及放射科張醫師的聯合關懷之下,病友應該會獲得很好的照顧。

3. 我已經做過動脈和靜脈攝影的比較了,我想對於以後做手術的病友應該可以不用再做動脈攝影。

手術完後,覺得Relief~ 若是能夠藉由我的一小步來完成台灣對CCSVI的一大步甚至能夠讓其他病友症狀好轉的話,我心已無憾。

有點累, 我該去休息了。
Share/Bookmark

6 則留言:

  1. 請問
    如果要做手術
    需要多少時間之前預約安排或做準備
    我現人在國外
    很想回去做手術....

    回覆刪除
  2. Let us know how you are doing mate :) Take a good rest!!

    回覆刪除
  3. 你真是好樣! 祝安康

    回覆刪除
  4. For Panda:

    請上http://www.vghtpe.gov.tw/台北榮總掛號
    或者是上我blog文章中
    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2001年榮總就成立了台灣第一個以治療急性腦中風為主的加護病房

    當中有主要醫師的連結,你可以透過Email或者是電話與相關人員聯絡,諮詢,或者是首頁中 蔡清標醫師的Email或者是電話聯絡,諮詢即可

    建議你先利用預約掛號,並在台北就近先訂飯店做一休息,等待手術住院

    回覆刪除
  5. 請問 VENOGRAPHY 動脈注射與靜脈注射 差異在哪裡 ??

    回覆刪除
  6. 補充一下,我的問題應該是說 ... 為什麼要用靜脈注射,為什麼要用動脈注射 ?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