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我手術後的情況更新

請見以下連結:

CCSVI Before Liberation 2010/6/1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8uVac1JH-k

CCSVI After Liberation Day3 2010/6/2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CtzxB2pjO0

CCSVI After Liberation Day8 climb stair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YIwMb03k4k

身體的反應:

我的右大腿力量有了提昇,走起路來比較穩一些,另外從椅子或馬桶上做起來和坐下開始可以用自己雙腳的力氣去執行這個動作了, 不用藉由扶著其他的物品來支撐站起來。整體行動力變較好。

因為只有擴張一部分的左側頸靜脈(左腦的血液回流狀態較好,所以左腦所控制右半邊的大腿有了正面的反應)。擴張前後窄化處的兩邊壓力差由17 / 13 cm H2O 降成 16 / 12~13 cm H2O (與文獻稍有點差距)

目前已經有3種症狀有 出現改善的情形。至於我的左腿,依舊沒有好轉,因為我的右側頸靜脈並沒有擴張。

我的排便/排氣狀況依舊困難,因為大腸最後的出口(肛門)位於軀幹的左側,所以該括約肌我想也是受到右腦的控制,也因為我的右側頸靜脈並沒有擴 張,自然也就沒有改善。(肛門並不是位於身體的中心喔,和心臟一樣,位於身體的左側)。這個部份是相當困擾我的其中一部分。

持續的噁氣,仍舊另我感到苦惱。

疲累Fatique的感覺:
這 個症狀目前沒有改善,依舊,早上約莫10點就會想睡,中午不睡就會很累,下午約莫4點就會累。需要再觀察,也許是手術後的恢復期也說不定.....

平衡Balance:
右 大腿的力量增強有助於平衡的改善,但是目前在行走上還是會有不穩的情形,仍然需要拐杖預防跌倒,此外,無法走一直線!

感覺:
下肢麻 木刺痛、或灼熱的感覺依舊。左腿依舊對冷熱敏感,對冷水會感到刺痛。右腿對於冷水的感覺較手術前正常對冷水感覺不像之前刺痛。走路後下肢麻 木刺痛感覺較強烈。

僵硬
下肢僵硬的感覺依舊,走路後,久坐後僵硬感覺較強烈。

睡眠
夜間睡眠依舊常中斷(2~4次),也許因此而導致白天容易疲累所致

Overall, it works!

下次回診將在和醫師做進一步的討論~ 右頸靜脈擴張的可能性。Re-Reborn?
Share/Bookmark

8 則留言:

  1. 今天是我發病滿二年的日子!
    看見你一步步慢慢進步中,很感動真的很替你高興
    很高興有你替我們這些病友傳遞訊息~有你真好!謝謝!
    eva

    回覆刪除
  2. 看到你的影片
    感覺很棒
    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3. 看到了,
    真是開心你恢復的很好

    我下星期五看報告
    dada

    回覆刪除
  4. 疲累的感覺也是很困擾我
    累的時候我都覺得即使天塌下來我都不管了
    一天當中要休息或是小睡幾次來恢復疲累感
    看到這些做過頸靜脈擴張術的MS患者
    大都是在行動(肌力)上進步比較多
    不知道這種疲累的感覺(體力)
    是否也能有明顯的改善
    或者以另一個方式來探討
    為什麼MS患者會有這種疲累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5. To Panda:

    國外有許多病人受後精神變好得例子,也不再感到疲累,畢竟我才是台灣的第一次,醫師們仍舊在討論當中,也許要看窄化的地方或擴張完全的程度而定也不無可能。

    To Dada:
    我下星期1要回診

    To Eva:
    不客氣,我只是不想輕易就眼睜睜的看著自己一步步走向肢障的情形...而且我也不希望看到大家都這樣..

    回覆刪除
  6. 希望你跟我都會有好消息^^

    dada

    回覆刪除
  7. 請問開刀費用需自費,還是健保幾付?如自費費用大約是?
    真的不想再因復發而住院>"<
    微不足道的夢想-健康
    eva

    回覆刪除
  8. To Eva:

    都是健保給付,我想自費一定會小於10000 USD!

    To Dada:

    等你的好消息!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