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寫給病友 很重要

對於我們得到MS的人,我發現有一個共通的現象就是:我們都會想太多

既然得到這種病,更會想太多(通常都是朝負面的方面想),所以,想太多並不會改善這個病,除非你是朝正面想。

與其再一旁乾想,胡思亂想,倒不如去找出答案,去學習吸收相關的知識,與其一直猜測,不如進一步真正去瞭解,吸收各方面的資訊,瞭解並關注自己的身體。

若我們對於自己身體的構造和運作都不甚瞭解,又如何去處理我們的病痛呢?

Knowledge is Power知識就是力量

無知只會讓我們一直處於害怕懼怕的狀態,而害怕就是邁向黑暗面的起點,所以當我們瞭解了,知道了,自然就不會害怕,不害怕,就能夠像好的方向光明面走。

以前人類不知道閃電,和火的形成原因,所以害怕,現在知道了,就不害怕了,不是嗎?

對於靜脈擴張術,我想有許病友仍然會有疑慮,這是很正常的,所以你們要做的就是真正去瞭解。瞭解之後,才會對你產生實質的幫助。

每個人靜脈的情形都不盡相同,像我的部份就比較棘手,所以處理起來會有困難度,若是窄化的部份位於腦部的話,也不用太擔心,因為未來一定會有方法可以解決。只要將身體的狀態維持在一定的穩定度,醫學的進步一定會創造奇蹟,你就會等到那一刻。就像Dr. Zamboni一樣。以後仍有幹細胞治療獲其他的藥物等著我們呢。
這就是我的信心。

因為有的病友可能會把所有的希望放到靜脈擴張手術上,但是若你的靜脈沒有窄化,也不需要沮喪,這表示你的靜脈是正常的,也值得高興,不是嗎?

無論如何,永遠保持信心,樂觀的去面對未來!這樣對我們自己才會有幫助!
Share/Bookmark

2 則留言:

  1. Just do it 若有窄化就會去做做看(個人想法)
    怕是身體有症狀,但窄化程度還沒到做擴張的程度…

    回覆刪除
  2. 嗯 其實若從MRV就可以明顯的看出窄化的情形的話,就算蠻窄的了! 應該都可以做擴張吧!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