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3 days after liberation 手術後3天

身體的反應:

我的右大腿力量有了提昇,走起路來比較穩一些,另外從椅子或馬桶上做起來和坐下開始可以用自己雙腳的力氣去執行這個動作了,不用藉由扶著其他的物品來支撐站起來。

因為只有擴張一部分的左側頸靜脈(左腦的血液回流狀態較好,所以左腦所控制右半邊的大腿有了反應)。

目前已經有兩種症狀有出現改善的情形。至於我的左腿,依舊沒有好轉,因為我的右側頸靜脈並沒有擴張。

我的排便/排氣狀況依舊困難,因為大腸最後的出口(肛門)位於軀幹的左側,所以該括約肌我想也是受到右腦的控制,也因為我的右側頸靜脈並沒有擴張,自然也就沒有改善。(肛門並不是位於身體的中心喔,和心臟一樣,位於身體的左側)。這個部份是相當困擾我的其中一部分。

疲累Fatique的感覺:
這個症狀目前沒有改善,依舊,早上約莫10點就會想睡,中午不睡就會很累,下午約莫4點就會累。需要再觀察,也許是手術後的恢復期也說不定.....

平衡Balance:
右大腿的力量增強有助於平衡的改善,但是目前在行走上還是會有不穩的情形,仍然需要拐杖預防跌倒,此外,無法走一直線!

感覺:
下肢麻木刺痛、或灼熱的感覺依舊。依舊對冷熱敏感。

痙攣僵硬
下肢僵硬的感覺依舊。

繼續觀察.....
Share/Bookmark

4 則留言:

  1. 只是第三天而已
    繼續加油喔~~
    我相信情況會更好的

    回覆刪除
  2. 像期待看連續劇一樣 很盼望你的結局成功! 加油再加油! 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阿!

    回覆刪除
  3. 期盼你會有更多改善
    謝謝你記錄身體的變化,燃起許多病友希望
    佩服你做靜脈擴張術,積極地讓自己更好

    回覆刪除
  4. 嗯 謝謝大家的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夠積極正面的來看待!也不要太給自己壓力!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