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MS病友們,也一起分享你們進步的經驗吧

坦白說, 從得到了這個病, 藉由醫院內的病友會和協會或基金會認識了和自己得到相同病的朋友. 雖然大家的狀況不一, 有好有壞, 但是我所比較容易感覺到的是稍稍壞的那一部分, 也就是當MS發作的時候. 其實, 心情上的情緒或壓力和生活作息控制得當的話, MS並不會如想像中的可怕, 但也不能低估他的威力, 因為我們必須楚於一個相當穩定的心情和相當規律的生活作息. 我想這樣才能夠慢慢的進步.

其實, 除了我之外, 我也遇到過行動能力比我好的朋友, 以及曾經發作頻繁需要施行血漿置換術, 但是最後也能夠拄單支手杖走路者. 男生女生都有. 像司華姐和楊大哥就是最好的例子之一, 當然還有很多人啦, 至少我碰過的兩隻手也可以數得出來(這樣就很多了吧).

若你們也能夠分享出你們的例子, 我想會讓更多的病友有更大的信心和勇氣去面對. 而不致於越來越壞.

其實, 不只是進步的經驗, 能夠維持目前狀況的經驗也很棒. 都非常歡迎喔!! 因為你們的分享留言將會造福更多的人!!
Share/Bookmark

2 則留言:

  1. 我上次發病是在去年六月!!是十年後再發病才診斷出是MS!!我覺得心情愉快真的很重要也很有幫助!!這陣子因為工作忙這兩天又感覺不對了....好怕又進了醫院!!MS病友們大家加油!!相信不久一定會有能夠治療MS的藥物的!!加油!!

    回覆刪除
  2. 沒有錯, 心情愉快真的很重要也很有幫助, 是最棒且最沒有副作用的藥了. 所以一定要學習如何在繁忙的生活中好好的放鬆自己, 調適自己.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