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一同來看看美麗的星空!!

一同來看看美麗的星空!!

幾米星空特展The Starry Starry Night於8/8~9/27於華山創意園舉行,用創意探究生命精神。特展主題展區-「四季星空」,光寶集團贊助展區的LED燈,運用LED燈光呈現 14個星座圖,營造夜空迷人氛圍,與幾米最新的長篇作品《星空》原畫互相輝映。

活動請見:http://starrynight.jimmyspa.com/introduction.asp

每個人都很殘破,故事卻可以不斷勾串,縫補和追尋。
幾米星空特展 凝聚Never Ending Story的文創精神

去年巡迴香港、台灣的「Never Ending Story幾米創作十年展」,透過不同面向、
媒材與跨界的設計手法,開創了繪本原畫展出的新形式,引起讀者熱情的參與和支持、業界廣大的迴響,亦奠定了幾 米與幾米品牌下一個十年的立基-在華山創意園區籌設的「Never Ending Story Art Center幾米藝術中心」。

「Never Ending Story Art Center幾米藝術中心」最終的目標是透過文化本體、經濟本體,形成風格社會,並達成品牌打造和品味培養的任務。此次於華山創意園區幾米藝術中心預定地 舉辦的「幾米星空特展The Starry Starry Night」,便是以幾米最新的長篇作品《星空》為文本,邀集了14位跨領域的藝術家和設計師參與創作及展出,參展者以多元風格與創新思考的對話形式,深 入探究社會和心理的形構、價值和認同的結構、人文與美學的教育等層面,並藉由以空間敘事的方式,營造出有別於傳統畫展或當代藝術展覽的觀展體驗,期望在帶 給大眾全新的文創魅力感受之餘,亦為未來藝術中心爭取更多不管來自民間或政府的資源與支持的力量

就如幾米所說:「每個人都很殘破,故事卻可以不斷勾串,縫補和追尋。」此次特展所展出的每件作品與空間裝置,都是在不同創作者從各自擅長的領域與 思想的相互激盪下,形塑並展現出文化創意產業跨領域合作的多元文化特性。這些參展者和幾米一樣,他們的創作都是由內而發的,他們低調而各自專注在自己的工 作上,並且認真過著生活,具備專業的技術,卻也始終維持著藝術的原創力和對生命探究的精神,他們的作品談的都是生命的態度,他們每一個人都有精采的故事。 而這正是文創產業最需要凝聚的一股力量。在這個展覽裡面,每一位參展者就像是天上的星星,他們互相對話、互相參與創作、互為主體,同時也互相照映,讓彼此 產生光芒並交織出一片美麗的星空。
關於幾米《星空》
那時候,未來遙遠而沒有形狀,夢想還不知道該叫什麼名字。 我常常一個人,走很長的路,在起風的時候覺得自己像一片落葉。 仰望星空,我想知道:有人正從世界的某個地方朝我走來嗎? 像光那樣,從一顆星到達另外一顆星。 後來,你出現了。又離開了。 我們等候著青春,卻錯過了彼此。

幾米最新長篇繪本《星空》描述了一個關於長大的故事。有個少女認識了一個不說話的少年,他們都不是最快樂的孩子。有一天,他們逃離城市,翻山越嶺,來到少 女的爺爺曾經住過的山中小屋。在山裡的夜晚,他們看到了最美麗的星空。回到城市之後,少女生病了,而少年不知去向……後來,他們到底有沒有好好兒長成大人 呢? 這個故事既單純卻又複雜。它單純,因為這就是一個描述兩個人相遇之後又分開的故事。但它也複雜,因為這故事會讓讀者把自己放進某個畫面,在某一句話上徘 徊,並且回憶起自己的青春——青春是多麼一言難盡的話題,人們不是說得太多而仍然覺得說不清楚,就是找不到適當的語言來描繪因此只能無言以對;我們,總是 要到錯過了之後才發現自己其實曾經擁有。這種複雜的層次,來自於讀者的參與,而這正是幾米作品的魅力之一:他在頁面之間留下了縫隙,讓讀者進入,根據自己 的經驗把故事「據為己有」。這一次,在畫面上,除了讀者所熟悉的幾米畫風之外,還有若干大膽的嘗試;至於文字,則更見精簡洗鍊而晶瑩剔透。最終,這是幾米 為了好好兒說一個故事所做的努力。長期閱讀幾米作品的讀者,將會在這個歷時三年才完成的長篇故事裡,重新發現繪本的驚人力量。


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剛好遇到幾米? 或許來一次真正的 "當Jimmy 遇見幾米" ?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