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兒童不宜多喝牛奶的四原因

兒童不宜多喝牛奶的四原因_新華網
引述原文~

為什麼大家都在鼓勵喝牛奶,而我卻持相反意見呢?因為牛奶是給牛喝的,不是給人喝的。以下是幾個不應該喝牛奶的理由,大家看了之後,就能明白其中的道理。

第一,牛奶中的蛋白質容易使人過敏。牛奶或乳制品(乳酪和奶油)含有許多蛋白質, 容易使人產生過敏(如異位性皮膚炎、鼻子過敏、鼻塞、氣喘、食物過敏、中耳炎、扁桃腺炎、消化不良、腹瀉、腹脹、腹痛和便秘)與自體免疫疾病(如多發性硬 化、類風濕性關節炎、第一型糖尿病和紅斑性狼瘡)。根據統計,牛奶是引起慢性食物過敏的排行榜元兇,而慢性食物過敏則是一切過敏的基礎。牛奶所含的蛋白質 在人的腸道中,一方面因腐敗而產生毒素,另一方面因過敏產生免疫復合體,引起腸漏症,使更多腸道中未消化完全的蛋白質、過敏原和毒素等滲到血管中,形成更 多嚴重問題。

第二,90%的成人有乳糖不耐症,缺乏分解牛奶的酶。牛奶中的乳糖與酪蛋白,嬰兒體內有特定的酶——乳糖與凝乳來分解它,但等到3歲乳牙長齊之後,這種酶就會消失,終其一生不再分泌,因此3歲以後喝牛奶的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第三,牛奶中的蛋白質比人奶的大且致密,不容易消化。酪蛋白佔牛奶的82%,在人的胃中極難被消化,是造成嬰幼兒消化不良與腹瀉的主因。牛有4個胃,通過不斷地反芻,才能把酪蛋白消化,但人只有1個胃,很不容易消化酪蛋白。

第四,牛奶中的蛋白質比例與人不同。人奶中的酪蛋白佔40%,牛奶的酪蛋白卻佔了 82%。酪蛋白的最大作用就是會使人快速長大,所以小牛出生後每個月體重增加一倍,滿3個月時已至8倍之多。所以喝牛奶的寶寶長得又白又胖,一點也沒錯, 但這種胖是虛胖,不結實,而且喝牛奶的小朋友只長肉不長腦。相反的,喝母奶的寶寶,到6個月大時體重才增加一倍,但卻長得比較結實,反應也比較靈敏。

此外,牛奶中的白蛋白含量才18%,而人奶的白蛋白則高達60%。白蛋白有助 于大腦發育和免疫力的提升,在嬰幼兒發育成長的過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另外,人奶中含有大量的牛磺酸與卵磷脂,這兩種養分加上白蛋白,能促使嬰兒腦部 快速發育,牛奶則缺乏這些養分,所以喝母奶的小朋友會比喝牛奶的小朋友長得結實、大腦發育得好的緣故就在這裏。

常常有人問我,牛奶不能喝,那羊奶呢?羊奶比牛奶好一點,因為羊奶與人奶比較接近,還有,羊奶不易過敏,牛奶容易過敏,因為牛奶的蛋白非常巨大,而羊奶和人奶的蛋白都小得多,容易被人體分解和吸收。(陳俊旭)

所以, 喝母奶比較好, 若以經過了那個時期, 就不用喝了~
另外, 商業週刊也有出版一本書: "牛奶,謊言與內幕" 內容也有提到有關牛奶與多發性硬化症和第一型糖尿病的關聯.. 直得閱讀!!!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