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由文英阿姨看現代人所需要面臨的課題

台灣資深藝人文英5日上午因肺腺癌病逝台大醫院,娛樂圈好朋友聞訊後都痛哭不捨。好友白冰冰表示,文英在人前是眾人的開心果但其實這一生過得很辛苦,私下飽受憂鬱症所苦
文英曾在節目中暢談與老公方龍的婚姻,透露她曾經企圖自殺3次,最後都因為小孩吞忍下來。文英演藝事業漸漸順遂,讓方龍自覺自尊心受損,不但酗酒還會對文英冷言諷刺,讓文英當時非常痛苦,但方龍驟然辭世後,文英深受打擊,直說是自己對不起方龍
文英接受蔡康永《真情指數》的專訪,詳談她出道的過程,以及與方龍婚姻中的種種心情。文英一家七口原住在只有2個半塌塌米大的小房間,家中只有一條棉被, 她笑說:「要翻身時全家都要一起翻,不然背後都沒有棉被!」文英回憶剛演短劇的辛苦時光:「那時已經4個小孩,懷孕了還是要上台。小孩要生了還在演、坐月 子3天就又要上台。」
文英提及與方龍的婚姻,她感嘆說:「如果能讓我重新選擇,我要選擇我不要紅,婚姻要很美滿。」因為自己經過一波一波、拼命往上爬,爬到不簡單的地方,卻在 婚姻上傷到最親的人方龍。文英演出電視、電影兩邊跑,方龍會覺得老婆的地位越來越高,而他仍在原地,所以開始變的很鬱悶。
文英演出電視、電影兩邊跑,方龍會覺得老婆的地位越來越高,而他仍在原地,所以開始變的很鬱悶。 半夜拍戲回家,方龍會在家喝酒等她,然後開始冷言諷刺。文英感嘆著其實這段婚姻沒什麼不好,「他是個好老公,不會打你,可是一喝起酒來就變成另一 個人,感覺很恐怖。」雖然吵完隔天方龍都會假裝不記得,乖乖的像個小狗,但過沒幾天又發作,文英提過離婚,但方龍就是不肯,之後還開始賭博,債主會來找文 英拿錢,她只好變賣家產還債。
方龍忽然驟逝,讓文英深受打擊,她傷心的說:「每天晚上都好像在演連續劇,他會一幕幕的出現。以前有恨,死後我想是我對不起他,傷到他自尊,讓他有講不出 來的鬱悶。」文英的小孩也怕她觸景傷情,將爸爸的照片全都收起來。文英也勸自己:「大家也都說跟我無關,我就當是欠他的啦!不斷對自己說已經還完了!要甘 願!」
白冰冰說:『她本來就有憂鬱症,她的人生其實過得很苦,她從小很窮,到演藝圈並不是一下 就成名,她不是一下子就演女主角,她真的是一步一腳印慢慢耕耘。當她比較好的時候,老公走了,又很寂寞,所以子孫雖然滿堂,當她一個人關在房間的時候,她 還是很寂寞的,所以她其實很長久以來一直都有憂鬱症,但她在大家面前又是最快樂的老太婆。』

之前3/18日得知文英阿姨罹患肺腺癌這則新聞時, 文英看到媒體報導她緊急送醫,還中氣十足地罵了一句「靠么」說哪有這麼嚴重。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

另類心情療法 : 靠么~~ 就是這股氣啦~~ 再怎樣都要中氣十足~~

然而他的過去也有不足為外人道的地方, 如同蕭建華先生一樣, 也像當今社會每個人一樣的努力工作賺錢, 都是苦過來的人, 慢慢的耕耘, 一步一腳印, 繞了一大圈, 折騰了大半輩子, 結果文英阿姨對自己的感觸只有: 「如果能讓我重新選擇,我要選擇我不要紅,婚姻要很美滿。」這是一位佈平凡的女性到最後所僅存的小小心願. 我不知道大家對於這樣的結果感觸如何, 但是我可以體會他的心情. 平凡其實就是一種幸福, 當你知足的時候你是很幸福的人(不過人大多不知足)!! 文英阿姨也是相當了不起的人, 人前帶給大家歡樂但把悲傷留給自己. 是不是現在的人都要辛苦的帶著面具過著這樣的日子? 或許很多喜劇演員也都是過著相同的日子(許不了?, 金凱瑞?), 我想這也是人生生活中的不平衡所造成的吧, 事業上的有成, 導致家庭經營的時間不夠.
人生的平衡真的是需要好好的修行的. Are you the one who bring the balance to the force? (本句摘自星際大戰中的一句旁白) 你是那個把平衡帶來的那個人嗎? 繼續平衡的修行吧!!

最後, 我必須再次強調, 不論你的人生是怎樣的, 請不要壓抑累積你的負面情緒, 要宣洩出來, 並且用正面且樂觀的態度來面對, 文英阿姨能用"靠么"這股氣來面對病痛, 但是他同樣可以用這股氣來面對其他的事情!!

Share/Bookmark

2 則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