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身邊的朋友來訪

最近, 與以前的學長弟妹還有朋友, 前同事 聚在一起,他們也都是在所謂的"高科技業" 的工作者. 他們的來訪對我目前的生活是一種調劑, 因為我已經隱居好久了..對他們而言已經消失了一陣子的我, 再次出現在他們的眼前時, 竟然是拄著拐杖的前來赴約. 每個看到的人都大吃一驚, 我也就分享了我這一年多來的整個過程.

侃侃而談中, 我盡量讓他們瞭解, 健康快樂生活的重要性, 人的生活不是早上8點出門晚上11/12點才回家的那個樣子. 錢不是你這一生來的目的, 錢夠用就好. 何苦繞了一大圈, 結果只是拿命換錢, 最後在拿錢換命? 有一個前同事朋友也告訴我, 雖然轉到新的公司薪水多, 但是那樣的日子生活起來好空虛, 好像整個人被掏空的感覺... 然後驚覺: 我不要這樣的生活.. 這樣的生活一點品質都沒有.

還有一位前同事, 他也轉到另一個要24小時待命的"工程師" 做了沒2年, 還不到30歲, 就已經覺得身理時鐘已被打亂, 健康不再, 很想運動卻又沒辦法. 然後覺悟到: 我不要這樣的生活..

能夠聽到他們這樣說, 讓我心中覺得些許的安慰, 至少他們已經體會到了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只為了工作, 付出如此大的代價, 值得嗎?

最近的消息:, 九一記者節,大陸卻傳出女主播過勞工作猝死的憾事。浙江衛視的一名美女主播,因為心臟病發不幸身亡,同事說她經常超時工作(一天工作14小時),甚至有長達半個多月沒有休假的紀錄,因此還有個綽號叫作「梁鐵人」遺憾的是,這名女主播今年才28歲。結果「梁鐵人」成了「涼死人」。我想她一定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看到這則新聞, 心中只想到: 哇, 一天工作14小時就這麼年輕就離開人世, 那台灣有多少人在所謂的晶圓代工,電子產業等 所謂的"高科技產業" 工作的人一天的工時不也都超過14小時嗎?

這樣的生活真的有必要嗎? 拿自己的生命作賭注, 未免太大了!! 我再次的感嘆現在生活的型態, 以及人類無窮無盡的欲望只會害自人類自己. 自律神經失調只是壓力過大和過勞的第一步,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很難說, 自體免疫病變? 心血管疾病? 中風? 癌症?

偶爾傾聽自己身體的訊息, 靜下心來, 好好的深呼吸, 會是釋放壓力的一個好方法. 給目前仍然在追求自我實現及理想的人!!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