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應付MS的策略

其實, 對於沒有解藥的我們而言, 所能做的不外乎就是症狀治療, 和避免復發, 在藥物方面:症狀治療就是那兒不對就去求診那一科的醫生. 避免復發就是利用現有的干擾素或可舒鬆注射或者是免疫抑制劑的服用. 當然還有其他的方法諸如: 血漿置換術或是幹細胞相關技術等, 但是這些方法都需要大筆的金錢和存在相對的風險.

再非藥物方面, 所能做的就是保持心情愉快, 避免壓力過大, 睡眠充分, 不要太過勞累, 並且伴隨著相關的復健等運動. 或者是尋求相關的自然療法.

從我第2次發病後至今, 除了聽從醫師的指示用藥之外 , 我也尋求了各種的自然療法, 包含芳香療法, 腳底按摩, 精油按摩, 甚至是催眠, 因果問世(這些之後會和大家分享)等等的. 在不花大錢經濟許可的範圍內, 自己能夠接受的部分也積極的尋求症狀的緩解..(無論如何, 都一定要注意, 要了解清楚才去做, 不要冒風險. 即使是健康食品也一樣)

前兩天, 我因緣際會的讀到了一本書, 覺得書的作者(本身也是西醫)寫的還蠻有道理的, 便尋求看看他對於我這樣的病有什麼看法. 他對於MS也相當了解, 提到了一個很重要的策略, 我相當認同, 綜合他所說的和我本身體會的歸納出來分享給大家 :

1. 要好好的應付(Manage)我們自身的症狀, 能讓我們能夠自己生活
2. 保持身心最好的狀態, 才不會讓身體的機能退化, 能動就動
3. 等待解藥的上市, 醫學進步相當神速, 也許5年後, 我們就有解藥可用
4.或許我們身體中不只有MS此一病症, 也同時存在有其他的小毛病, 我們不知道MS是否因這些小毛病而起, 但是, 若我們能夠解決這些小毛病, 使的問題單純化, 只剩下MS的問題, 或許我們的生活會比現在更自在
5. 保持信心, 決心並且要有恆心耐心而且常保持開心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