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難忘的禮物 touched bitrthday present

今天對我而言,有著相當程度的意義,因為我從病友口中得知一個另我也另很多人振奮的消息!
那就是

國內第一例頸靜脈狹窄支架手術成功!

還記得
去年第3位利用氣球擴張頸靜脈的病友的故事嗎?請點選下面連結

第3位病友的不可思議之CCSVI結果

後來也在他毅然決然要完全解決這個問題的無畏勇氣和決心驅使之下(我想沒有人會樂見眼睜睜的看見自己的肢體慢慢的走向無法移動且萎縮的結果), 決定使用支架stent來徹底解決這個問題!(就像國外的病友說的:I have nothing to lose! )

北榮Taipei VPH 也在不久前完成了這項 令人激賞, 振奮的壯舉!

從病友口述中得知:
在安裝完支架後, 由X光影像中所看到血液的流動非常的順暢, 已經沒有阻礙, 病人術後的感覺良好, 術後的肢體的活動比較上一次用氣球擴張的情形要佳。
聽到此處, 我的內心激動不已, 不禁流下興奮感動的眼淚。 因為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需要病人及其親友無畏懼的勇氣,醫師的專業和那份救人的心,醫療團隊的關注,細心,以及病人們的期待。

這是台灣在MS未知的領域中再度跨出了更新的一步, 證明了台灣的醫療技術, 雖然不是世界首例, 但是仍然緊跟在後, 雖然在這個MS病患只有約一千位的小地方,但是其貢獻不言可喻(全世界有250萬人)。我想不只是針對MS多發性硬化症, 甚至是對於相關未知中樞神經病變 等相關疾病的原因也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感謝參與此過程的所有醫護人員, 你們見證了這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和歷史的時刻。我能夠感受到你們所承受的壓力,所以讓我們一同攜手來克服 "中樞神經靜脈循環障礙" 這個疾病和問題!因為這個艱難的道路上,病人會和醫師們一同攜手來面對!

偉哉!北榮,在今日我們即將面臨 "重症無醫師" 的未來中,你們是典範的一群!你們是我們的希望!醫者,懸壺濟世,會因你們而再現!

這是我今天所得到最棒的禮物! 我深深地替第3位病友和他親友感到高興,同時也樂見他未來恢復的成功!

讓我們為他祝福,也為整個過程中所有無懼的勇者們! 勇士們!加油!



更多延伸閱讀:

台灣CCSVI情形更新CCSVI in Taiwan
已有3位病友在手術過程中確認頸靜脈有窄化
第3位病友的不可思議之CCSVI結果

Share/Bookmark

9 則留言:

  1. 也是由胡醫師的醫療團隊完成的嗎?
      娟

    回覆刪除
  2. 台北榮線真的很不簡單 願意為少數人投入研究

    回覆刪除
  3. indeed, such a great birthday gift!!! HAPPY BIRTHDAY!!

    回覆刪除
  4. 那位病友怎麼後來又改使用支架?之前氣球擴張效果不好嗎?
    手術方式一樣嗎?
      娟

    回覆刪除
  5. To 娟:

    因為氣球擴張在一段時間之後會再窄化, 該病友的靜脈被動脈壓迫, 更容易窄化,為求更好的效果, 多採用支架(可查詢有關動脈狹窄或者是心導管相關的手術).不同點就在於有沒有放置支架。

    回覆刪除
  6. 每1位ms病友都適合這ㄍ手術嗎?

    回覆刪除
  7. 前提是;

    一定要先經過頸靜脈血管超音波掃描檢查,以及進一步的MRV 核磁共振照影 , 更進一步的 可以做血管攝影術來確認血管狹窄之後 才能夠決定是否做氣球擴張或者是安裝支架此一手術,

    若是頸靜脈血管沒有狹窄, 就不用做了.

    對於血管狹窄的判讀 需要專家和有經驗的人會較準確.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