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神經再生的再討論

今天剛看到一則新聞:

神經修復技術 癱瘓可望行走


也是台北榮總在經過12年努力之下 人體試驗的結果, 12年~人生有多少個12年, 但是若是12年能夠恢復, 你願意承受與否? 你能否經過這樣的粹煉?不僅是醫師的努力, 更是病人超級巨大的勇氣和決心才能夠成就這項美事!

目前針對MS多發性硬化症的"中樞神經靜脈循環異常(CCSVI)"相關的人體試驗, 台北榮總也正在申請當中, 讓我們期待這項美事的成就!

"常聽到發生工安意外或遭遇車禍,傷者因此癱瘓的悲劇,現在台北榮總,經過12年人體試驗,發表脊髓神經修復的新技術,不只有患者因此能恢復行走,就連已經癱瘓23年的患者,也能夠坐起來,大小便自理,還有病友想到辛苦復健的過程,忍不住掉下淚來。

一 路走來辛苦地復健,55歲的楊女士,看著影片忍不住掉下眼淚,13年前發生車禍,導致右臂癱瘓,動動手腕這麼簡單的動作,楊女士卻做不到,另一位22歲, 讀大四的趙同學,明顯看出左腿行動比較慢,但能夠走路已經非常難得,因為國一那年,不小心被筷子插進脖子,刺傷脊椎,一度全身癱瘓。

未來這項技術,可望應用在急性脊椎損傷患者,將癱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而這項醫術也讓台灣,再次傲視全球。"

相關醫護人員:

台北榮民總醫院神經醫學中心神經修復科 鄭宏志主任
台北榮總神經再生研發團隊 黃文成醫師

同時也不禁讓我想知道, 這樣子的神經修復手術是否能夠適用於因為非外力造成的脊髓神經損傷(不明原因發炎或病毒感染或自體免疫等的去髓鞘發炎反應)? 或許更多的醫師投入, 將會激盪出更多的火花, 創造更多的奇蹟!!

偉哉台北榮總!

更多閱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07/11/2pczs.html
http://web2.cc.nctu.edu.tw/~hcsci/hospital/sci/repair2.htm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