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當心負面情緒和思想

以下這篇感觸心得和每個人一起分享, 不管你是正在處於悲痛期間也好, 或者是從來沒有經歷過以下所說的也好, 都提供給各位現在或未來一個小小的建議和忠告...

當我們面臨重大挫折或是傷痛, 或是重病的時候(不論是當事者或者是當事者周遭的親人), 第一時間的反應一定是: 害怕! 我該怎麼辦, 我還有父母要孝順, 我還有妻兒要養, 接下來的日子如何過, 我會不會離婚? 我還能不能生育? 為什麼是我?? 或者是: 我造了什麼孼?, 又或者是: 為何上天要用這樣的方式懲罰我?, or 上帝啊, 為何要這樣對我, 這太不公平了.....等等的情緒出現.

我相信99.99%的人都有以上的反應. 這種反應是很正常的, 代表你是一個正常的人. 但是, 要注意, 千萬不要被這種情緒一直牽絆著. 倘若你一直處於這種狀態下, 將開始一段惡性且反覆不斷的循環. 此時,你的心中只有一種想法: 上天對我不公平, 我一定做錯了什麼事, 我是罪人, 為什麼是選我?...... 然後, 接著會開始討厭這個不公平的世界, 甚至憎恨這個世界.
一旦這樣子, 你將開始孤立自己, 無法聽進任何話語. 無疑的,正如電影中的星際大戰尤達大師所說: Fear leads to anger! Anger leads to hate! Hate leads to suffering! 最後自己將受到永無止境的身心的折磨和痛苦.
所以, 當心中一開始產生了第一個念頭的時候(害怕). 就要注意和警覺. 告訴自己, 不用害怕, 這不過是一件小事情. 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段插曲, 這段插曲是隱含著某些意義存在的. 而且這個意義要等當事人和你周遭的親友一起去發現去發掘....只要你開始接受它, 接納它, 你將不會再害怕, 一旦你不再害怕, 你將會獲得無上的勇氣, 又或者你將平平淡淡的看空這一件事. 平靜心情. 無論何種情形, 都將會對你產生正面的效果.
此後正念將會發出無比的力量帶領你經歷度過這一切!!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