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人窮或許志短 命卻長

人們通常認為,經濟危機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不利影響,但美國密歇根大學研究人員公布一項研究顯示,經濟衰退期美國人預期壽命不降反升。

新華社報導,研究人員分析了1920年到1940年間的歷史數據,以研究經濟發展與民眾健康的關係。他們發現,在1929年至1932年的大蕭條時期及1921年、1938年經濟衰退期,美國人的預期壽命反而有所提高,如在大蕭條時期,美國人的預期壽命從57.1歲增加到63.3歲;而在1923年、1926年以及1936年至1937年間的經濟強勁增長期,美國人的死亡率卻有所上升,預期壽命有所下降。

針對這個與直覺相反的結論,研究人員分析認為,在經濟擴張衰退期間,人們的工作狀況和環境差別很大,經濟擴張期,企業業務繁忙,工作節奏快,導致員工壓力大,有人借助煙酒排解壓力,經常加班睡眠減少,這些都會損害人體健康,導致短命。相反的,經濟蕭條期沒有這些現象,少了短命因素,人的壽命就變長了。

所以, 沒有錢反而比較健康, 那那麼有錢有什麼好? 更驗證了前一本網路讀書會的書: 窮的有品味中的內容!!





Share/Bookmark

1 則留言:

  1. 不無道理,有錢似乎也都捐給醫生用去了...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