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我的腦血管影像 更新My status update 3~


我的3D血管圖如下:

這裡 可看

點擊之後,在頁面右上角有 [ download 1MB] 請按下去

之後會跳出視窗問你 : 下載還是開啟?

不論哪一種,請用瀏覽器開啟該檔案即可瀏覽

附上2D版本(差異好明顯)


左圖主要標示出右邊IJV被阻斷的部份
(因為箭號下方並沒有對應的黑色血劉影像...)右圖主要標示出左邊IJV狹窄的部份(下方隱約還有稍淺灰色的血流影像)

目前看起來我顱內右側的靜脈較大, 可能導因於右側IJV上端的阻塞, 所以累積大量的血流,相對比較粗, 而右側背脊靜脈 Vertebral vein 較左側大,而且感覺似乎有靜脈區張的現象...



左圖為Sammy(國外病友的MRV圖) 右圖為我的MRV圖, 左右雖然都不同, 但是差異性似乎還是有某種程度上的差別....

由於自己的靜脈窄化處不同於大多國外MS病友(位於顱內),就手邊能夠找到的病友(我只能找到兩個例子)做一比對,並且異想天開的想了一些問題和方法,主要是因為左邊的Sammy裝了支架之後一年後, 安裝支架的部份都再度的窄化, 所以才會讓我有這樣的思考。因為內頸靜脈最上面的血管最小,到心臟部份比較大,所以在這裡所安裝的支架相對的可能比較容易滑落,一旦滑落,就會進入心臟。或許這是Dr.Dake採用折彎式的支架的原因吧。但是有了轉折又會容易再塞住。真是難解的問題....
能否先用氣球試試看呢? 或許先擴張,看看恢復情形,也能夠再次的確認這是能夠阻止這種慢性漸進病程的最安全有效的方式。

依稀還記得上一次做氣球擴張手術的感覺,左邊還能夠送上氣球到頸椎第一節C1的位置,但是到右邊的時候,在送氣球的過程當中,我發現會有些疼痛,那時候在手術台上直接反映給張醫師,為了保險起見,所以決定不冒險在更深入推進,難道說 這顯示著右邊的頸靜脈已經完全塞住了嗎? 要是塞住了,豈不是連擴張的機會都沒有?

祈禱著,右邊不要塞住,或許能夠再轉個角度,來回多試試幾次,找到不會讓我感到疼痛的角度深入,或許就能夠有機會了吧?Praying ...
Share/Bookmark

1 則留言:

  1. 目前看起來我顱內右側的靜脈較大, 可能導因於右側IJV上端的阻塞, 所以累積大量的血流,相對比較粗, 而右側背脊靜脈 Vertebral vein 較左側大,而且感覺有靜脈區張的現象...

    我只想先做氣球試試看,若氣球可以再往上伸一點,先用壓力少一點,多撐個幾次(3-5次), 每次撐的時間少一點(maybe 3~5 秒)

    之前一次在做右側的IJV的時候, 氣球就伸不太上去, 表示可能阻塞嚴重, 若是如此, 那麼支架不就也無法成功送到該狹窄處? 那不就無解??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