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氣候變化對症狀可能的影響

最近一波寒流來了, 從星期五晚上開始, 天冷的速度很快, 發現我現在對於 "冷"或 "寒意" 反應比發病前快多了, 才剛剛覺得涼, 想去拿件衣服或外套, 就.... 哈口秋!

這兩天有流鼻水的現象.... 在早一點之前, 大約星期3到星期6之間, 喉嚨稍有不適, 會隱隱作痛, 不過還好, 還沒有到濃痰的地步, 很快的就用感冒剋星--"Vit C" 給小小的控制住了.

坦白說, 正在服用免疫抑制劑的我, 或其他病友, 對於寒流要小心一點, 又或者是其他免疫系統出狀況的病人也要多加注意. 注意 "細菌或病毒感染" . 要做好預防措施, 一但受到感染, 可能會加重原本病情的症狀. 從昨天開始, 下肢膝蓋就不知為何又變緊了. 腳踝也是, 也有一點點較為麻的感覺. 我想應該就是上述的原因所造成的吧.

不管如何, 身體還是要動一動, 心就不要太去理會它, 繼續保持著我的作息. 反正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 總有辦法的唄....

以下是一些小心得, 供大家參考:

1. 天冷的時候, 必要採取適當的保暖措施, 以維持身體的血液循環的順暢, 例如下肢有問題的, 就要特別注意下肢的保暖.

2. 保暖而不要過熱, 切忌泡溫泉, 非要泡的話, 建議理想溫度不要超過人體溫度兩度(39Max)

3. 泡腳對我而言還不錯, 有保暖和促進 血液循環的感覺. 泡腳的水溫如上述, 不要超過39度, 最好在30~37度(不超過體溫)即可

4. 對患部坐伸展和按摩, 促進血液循環, 可以幫助睡眠

5. 多喝溫水囉!!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