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抽菸 提高多發性硬化症罹患率

Smoking may boost multiple sclerosis risk - 4/08/10 - Chicago News
抽煙會讓原本罹患MS的病人增加其他神經病變的機會或健康的人罹患MS的機會增大
在神經方面的期刊上已有刊載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對於體內有多發性硬化症其他危險因子的人,抽菸可能會增加罹患此神經系統疾病的機率。

研究人員在「神經學」月刊 (Neurology)線上版公布研究結果顯示,體內保護人類抵抗EB病毒(Epstein Barr)蛋白質含量較高的吸煙者,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的機率是不吸煙者的兩倍。EB病毒是種常見的皰疹病毒。

哈佛大學研究人員西蒙 (Claire Simon)在電話訪問中表示,先前的研究顯示,抽菸與抵抗EB病毒的蛋白質是互不相關的兩個危險因子,這項研究則探討兩者的關聯性。他說:「我們發現, 這兩個危險因子的關聯性,抽菸者較不抽菸者密切。」

西蒙表示,為何有些人會罹患多發性硬化症,有些人不會?同時研究潛在的危險因子也許可以 提供線索。他與同事分析442名患有多發性硬化症者與865名沒有罹患該疾病者的資料,這些人參與美、澳、瑞典的相關實驗。

該研究團隊查 明參與者是否有兩個潛在危險因子中的其中一個,並研究參與者的吸菸史,結果發現多發性硬化症、抽菸與人體對EB皰疹病毒的免疫反應,在美國、澳洲與瑞典的關聯性一致。

,見下文.

Smoking could increase a person's risk of multiple sclerosis in people who already have other risk factors for the neurological disorder. That's the finding of a study in the journal Neurology.

It suggests that smokers who have high levels of a protein that protects against the Epstein-Barr virus were twice as likely as nonsmokers to get MS.

Epstein-Barr is a common herpes virus.

Scientists say studying the potential risk factors simultaneously might provide clues as to why some people get MS and others do not.

能不抽煙就不抽煙了吧!!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