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勇者主播 梅蘭妮勞森

美國
【蔡筱雯╱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休士頓電視新聞的女主播梅蘭妮勞森(Melanie Lawson)日前播報新聞時突然摔下椅子,瞬間從播報台上消失,被其他電視台引為笑談,但是當外界獲悉原來勞森患有多發性硬化症,嘲笑慢性病患未免太不厚道,電視台連忙道歉。


鎮定繼續播報

46歲 的勞森上個月17日她在播報新聞時,俯身前傾要把一枝筆遞給氣象主播,不料她失去重心,摔倒後仍然鎮定表示:「請繼續播報氣象。」隨後坐回主播台表示:「我沒事,我很好,繼續看今天的重要訊息。」
勞森從事新聞工作逾20年,曾因採訪工作獲獎罹多發性硬化症後,走路要依靠柺杖,對手電視台福斯新 聞和MSNBC主持人歐博曼播出她摔跤片段,並形容「飄流主播」和「怪人異事」,得知內情的觀眾投書抗議。
福斯和歐博曼發現這個玩笑極不得體,分別在節目中鄭重道歉,部分網友也主動把勞森摔跤的短片從YouTube刪除,至於勞森則一笑置之,表現豁達大度

美國的多發性硬化症病人正已每週200人的數目增長中, 罹病人數已超過40萬人. 梅蘭妮依舊和此並奮戰20餘年, 堅守在主播台上, 令人佩服!

有關多發性硬化 症

多發性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是中樞神經系統的慢性疾病,因神經髓鞘受破壞,造成神經無法正常傳導訊息,導致動作及感覺變遲鈍,可能在很多部位同時發生,故稱多發 性硬化症;症狀包括視力受損、肢體無力、麻木、行動不便、口齒不清、暈眩、大小便失調等。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