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新流感疫苗是否會造成自體免疫失衡?

首例新流感疫苗救濟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今天通過國內第一例無法排除與疫苗接種有關的救濟案例,其為一名三十五歲男性,在接種疫苗後疑似有暈針現 象,當日返家後症狀緩解,但在接種疫苗十三天後出現輕度下肢無力及排尿異常的症狀,經檢查診斷為急性脊髓損傷及脊椎炎,審議小組研判,這名男性所出現的臨 床症狀雖可能與多發性硬化症等自體免疫性疾病有關,但在發生時序上仍無法完全排除與疫苗無關,因此審定予以救濟五萬元。

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幹事劉定萍表示,截至今天為止,H1N1疫苗接種者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件數,共計有三十九件,其中十一件已由審議 小組完成審議,除一件研判予以救濟外,其餘十件均判定不予救濟。目前尚有20多件救濟申請有待審查。劉定萍並強調,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必須是「與疫苗有 關」、「無法排除跟疫苗有關」,且受害達一定程度才予以賠償。

劉定萍指出,這名首宗通過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的男性,在接種疫苗後有疑似暈針的現象,當日返家後症狀緩解,但在接種疫苗十三天後,因發燒及雙腳腳板感覺麻痺 至診所就醫,之後轉診至醫院住院治療,經醫院神經學檢查發現,這名男性有輕度雙下肢無力同時合併有感覺異常與及排尿異常等現象,經腰椎核磁共振檢查,左側 腰有椎間盤突出,但尚無脊髓病變。

劉定萍表示,這名男性經診斷為急性脊髓損傷及脊椎炎,雖然審議小組研判個案所出現的臨床症狀,可能與多發性硬化症等自體免疫性疾病有關,但考量神經症狀在 接種疫苗後的一至二週內的確有可能出現,因此無法排除與疫苗接種無關雖然與接種疫苗有關的神經病變在三個月後,如果完全恢復,就表示與疫苗無關,但審議 小組無法等那麼久,由於個案就醫有健保,加上現已逐漸康復中,考量個案在這段期間內身體及精神上的損失,審定小組決予以救濟金額五萬元整。

劉定萍表示,目前接獲的三十九件申請案中,死亡病例有五例,其中三例已審定與疫苗無關,不予救濟,孕婦部分則有三件,但均尚未完成審議。仍在申請疫苗救濟 金的案例,包括31日死亡的嘉義43歲男性,他在施打H1N1新型流感疫苗,陸續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之後病情持續惡化,31日因呼吸衰竭宣告死亡。台 中7歲男童則在日前,因接種疫苗後死亡,男童的死因目前仍由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分析當中。台中地檢署發言人徐錫祥今日表示,地檢署尚未收到法醫所的分析結果。

--------------------
評析:

之前國外就有類似的報導,說明H1N1疫苗會對人體的神經系統造成影響(請參考下面的文章連結), 現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也證實這件事情, 並且指出: "神經症狀在 接種疫苗後的一至二週內的確有可能出現,因此無法排除與疫苗接種無關"
而目前接種疫苗而產生不適的案例其症狀似乎也和MS症狀有點相關,
所以是否該疫苗會導致自體免疫系統的失衡? 而進一步的造成
嘔吐、腹瀉, 呼吸衰竭,雙腳腳板感覺麻痺, 下肢無力同時合併有感覺異常與及排尿異常等現象, 甚至癱瘓,....或死亡~?

英秘密警告:新流感疫苗恐致命

流感疫苗對MS的影響
Share/Bookmark

1 則留言:

  1. 我是乾燥症患者,也就是休葛連症候群,榮總資料說是自體細胞攻擊外分泌系統導致淚液/唾液--減少等等,也是免疫系統的問題,我最近接觸一種血液活化的療程,就是ILIB生化雷射,問市已十多年效果還不錯,MS患者可以去台北榮總試試看,對身體不會又副作用,一次一小時用光纖針打進血管活化血液,自己身體的問題還是要由自己身體解決,因為免疫系統到目前為止西醫還是無解,試試看吧,感恩!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