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現代人 痛苦指數?!

摘自雅虎話題~


「一口飯」(連五斗米都沒啦),是Y小編認真整理眾網友回應後,發現最讓人痛苦指數升高的主因。景氣 低迷、就業市場結構差、薪資不漲反降(更不用談是否追得上物價漲幅),但大夥兒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計,多半選擇忍耐工作上的不平和不滿,愈忍就愈悶啊。就 像網友「紅蘋果」說的:「現在一個人當兩三個人用,公司依舊可以營運,員工怕之後找不到工作又不敢離職……..」

網友「楓月夜影」很有同情心地說:「在寒冷的夜晚裡,看到街友在騎樓下睡覺、看到老婆婆帶子孫在人行道擺攤子,感嘆經濟不好。」真的很心酸。

還有不少讓人痛苦指數上升的是課業壓力,不過一些已步入社會的網友回應說:「出社會更苦喲。」雖然每個人生階段的痛苦來源的確都不一樣,但Y小編了解「老」網友身為過來人的善意勸告,學校生活是人生階段中比較起來「責任」沒那麼重的時期,抓緊機會充實自己呀。

如 果有份工作、有最基本的生存空間後,參考一下網友「可可」樂觀的想法:「沒事不要挖洞給自己跳,買不起的房子不要買用租的就好,開不起車就不要開做公車就 好,吃不起大餐就吃路邊攤,買不起好的衣服就買網拍的便宜貨,沒錢結婚就先別結婚,養不起小孩就別生,不一定別人有你就一定要擁有...這樣清心寡慾就不 會那麼痛苦。

其他主要的痛苦來源是感情、家庭或同事間…..等和「人」有關的問題。還有回答很「另類」卻獲得廣大迴響的網友「小張」說:「聽到記者問被害者莫名其妙的問題最痛苦~ "你兒子過世了,你會不會很難過??" "菜都被水泡爛了,會不會很心疼??"」

總之,在很多事「身不由己」的情況下,或許可以聽聽網友「Dr. King K」說的:「這世界要痛苦的事情太多了,但是相反的,能快樂的事情也很多,我們總是將痛苦的事情牢記,卻都忘了如何開心及曾經開心過的。世界上的所有生物們,好好的活著吧!

-------------------------------------------------------------

只有活著才能享受快樂,不是嗎?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