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網路讀書會之三 : 賣命工作的誘惑-新經濟的矛盾與選擇1

網路讀書會之三 : 賣命工作的誘惑-新經濟的矛盾與選擇 1

當收入變得不穩定、工作前途難保,人們會怎麼做?答案是,人們會更勤奮工作。不但工作時間加長,也會更拚命。

根據官方統計,美國人的平均工作時數比以前多,儘管增多的幅度存有爭議,有些學者甚至不這麼認為。美國普查局每年春天都要抽樣調查五萬個家庭,問題包括去 年工作幾週、每週工作幾小時等等。這種問法不是很精確,因為有些人不記得自己的工作時數,有些人則會誇大(會自以為工作時間很長,就算不是也不好意思承 認)。工作時間和非工作時間的界線也很模糊:什麼時候算工作結束?儘管如此,這項調查還是現有最好的資料,因為同樣的問題每年都問一次,至少可以粗略看出 工作時數是增加還是減少。

根據這項調查,工作時數正在增加。美國成年工作者平均每年要工作兩千小時,約比二十年前多出兩週。在一九九九年,有子女的中產階級夫妻每年合計要工作三千九百一十八個小時,比一九八九年之前多出七週。

美國人的工作時數比以工作狂著稱的日本人還要多。日本人現在的工作時數大概和美國人在一九八○年時相等。而根據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的報告,正當美國人工作 時數增加時,其他先進國家的工作時數卻在減少。在一九八○年代末之前,美國人的平均工作時數大致和歐洲人相當。到了今天,美國人要比歐洲人每年多工作三百 五十小時。在法國,工作時數從一九八○年代的一千八百一十小時降到一九九○年代的一千六百五十六小時。(但隨著經濟型態向美國看齊,我們可預期歐洲人和日 本人也會更賣命工作。)

呵呵, 看完這數據, 心中冒出一個想法: 其實工作時間最長的現在應該不是日本, 而是新興亞洲國家:台灣,韓國, 中國大陸, 而有世界工廠之稱的中國大陸其實是工時最長的!!

為什麼呢? 因為大家都想要成為有錢人, 所以一定要競爭, 接下來就好玩了: 中國大陸有13億人口, 精英人才以1/10來算的話,也有1.3億 你如何競爭的過他們呢? 所以只有陷入惡性循環, 一再的競爭競爭競爭....接著,大家都不睡覺了!!!

華人真慘! 因為人力成本最便宜,所以也一直被壓榨, 不為什麼, 只因為你是開發中國家.

我有一個朋友,在竹科工作, 只不過是一個人力資源(HR)的員工,
他的工作內容需要遠距會議

引述:
瘋狂con-call的生活又要來了...
這次的專案橫跨三大洲:美國.台灣.法國,
要美國人.法國人半夜在家con-call? 做夢!
想當然爾, 衰的又是我這可憐的台灣勞工了.(你看,身為華人的悲哀

當然囉, con-call的時間就是台灣時間半夜/凌晨 0:00~3:00 這還有生活品質嗎?
ps. 這個員工是女性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