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賣命工作與幸福婚姻

介紹一本書 : 賣命工作與幸福婚姻

生活的目的?生命的意義?工作的目標?人生的方向?新科技自稱源自於人性,新經濟號稱可以為人類帶來更舒適的生活,但是你我都清楚,不論景氣好壞與否,現代人的工作時間已變得愈來愈長生活也愈來愈焦慮,生命的意義也在各種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夾擊下被遺忘。忙、茫、盲,現代人的痛苦不減反增

本書認為資訊科技的進步是造成買方市場興盛的主要原因,這的確讓消費者擁有更多、更好的選擇,但也因為每一個人除了偶爾扮演消費者的角色之外,大部分的時 間都只是一個生產者、勞動者,此時的角色就陷入很大的困境,在競爭激烈的環境裡汲汲營營。消費的愉悅與生活的舒適僅是短暫的,最終,是生活品質的全面淪陷

作者並沒有全盤否定新經濟與新科技所帶來的好處,他也不贊同世人應該學習梭羅搬到湖邊居住,靠自己的雙手來滿足基本的物質需求。雖然社會與經濟趨勢迫使多 數人必須以符合經濟價值為行動準則,但是價值觀是可以改變的選擇仍在每個人手中回頭太難,但如何讓自己生活得更有品質,卻有可調整的方向

請暫時放下你手邊的工作,好好讀書、思考,讓生活不再只是工作。

內容簡介

1930年大蕭條時,經濟學家凱因斯曾樂觀預測,到了2030年,英國經濟將會成長七倍,每人每週只要工作十五個小時。

他只講對了前面一半到了2030年,英國經濟將會成長七倍)。

新經濟確實讓人們能迅速累積財富,擁有美好的物質環境,但它無情的篩選機制,也讓每個人的生活四分五裂,工作得昏天暗地。

在這種極端的情況下,成功的真正意義是什麼?如果我們對艱困的現實毫無抵禦能力,該如何給自己、家人和社區留下適當的空間?

這本書可以給你一個不同的視野,幫助你思考這些問題。

作者羅伯‧萊奇曾任美國勞工部長,為了追尋家庭生活而毅然請辭。這段經歷讓他重新檢視個人生涯,也對全球經濟變化有新的體認。他並不勸告大家放慢腳步、享受生活,而是希望讀者認清新經濟的本質,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

新經濟趨勢並非不可扭轉,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也不是遙不可及。問題在於:我們是否真的願意抗拒賣命工作的誘惑?

又一本書道出了和我之前不謀而合的看法, 也和之前我所分享的網路讀書會中的那幾本書(窮的有品味/人體復原手冊)有相同的看法, 所以, 現在的人啊, 你要選擇哪一種? 賣命的工作來換取生活上的滿足和欲望-->結果可能是失去了健康和家庭的和諧(或根本沒有家庭可言,因為太忙,沒空交男女朋友,沒空拍婚紗,沒空結婚...), 還是擁有健康的身體, 和諧的家庭?

你永遠擁有選擇權!!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