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少女久坐打電腦 下背痛到坐輪椅

少女久坐打電腦 下背痛到坐輪椅

高麗玲╱台北報導】下背痛是很普遍的毛病,過去大多是提重物等原因引起,但醫師發現,下背痛有年輕化的現象,有一名才十四歲的國中少女因長時間坐在書桌前作功課及打電腦發生下背痛。醫師提醒,長時間坐著的學生、上班族,最好半小時就起來活動一下。
收治這名國中生的林口長庚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陳柏旭說,該少女一周前出現背部疼痛、右腳抽筋、疼痛,到門診時坐輪椅由爸媽推進來,檢查發現,原來是長時間坐在書桌前讀書、上網,且一坐就好幾個小時,導致下背痛。復健後症狀已改善。

坐半小時須起身

陳柏旭指出,下背痛有年輕化的現象,但十幾歲就出現下背痛並不常見。國泰醫 院物理治療組長簡文仁說,在臨床上已看到很多有下背痛的大學生,現在的年輕人喜歡上網,有的還趴在桌上打好幾小時的電玩,長期坐姿不良,更易出現下背痛。 提醒民眾不要長時間坐著不動,最好半小時就起身。
陳柏旭說,下背痛的原因很多,像是提重物、長時間坐著等,導致下背軟組織的急慢性傷害、韌帶拉傷、椎間盤突出等。目前可用藥物、復健等方法改善。

預防下背痛注意事項

.打電腦、坐著辦公時,最好半小時就起身動一動
.必須久坐時,可將腰動一動、屁股挪一下,變化姿勢,可減輕對下背的壓迫
.注意桌椅適當的高度,坐時應維持肩膀放鬆、上肢靠近身體的姿勢
.有下背痛時可熱敷,緩解疼痛感
資料來源:簡文仁物理治療師、陳柏旭醫師

要注意啊,現在的人!!工作誰不用電腦的
誰不用電腦種菜偷菜的?

身體健康要緊啊!!
Share/Bookmark

1 則留言:

  1. 看到你這篇文章我真的覺得我坐太久了該起來活動了,哈哈..我現在眼睛真的越來越不好所以我都想說再給自己二年的時間之後都不碰電腦了,不過想想有點難耶必竟電腦是現在人的必需用品,說真的我一天沒看就覺得怪怪的..哈..不行一定要有所節制才行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