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德國拍到免疫細胞入侵神經系統過程

德國拍到免疫細胞入侵神經系統過程

新華社倫敦10月14日電
人體神經組織擁有一層嚴密的保護膜,但是一些免疫細胞仍能穿透保護膜進入神經系統,有時還會因此引發疾病。德國科研人員日前報告說,他們利用新技術拍攝到免疫細胞入侵神經系統的全過程。

  德國馬克斯‧普朗克神經生物學研究所等機構的科研人員在英國《自然》雜誌網站上報告說,他們用綠色熒光蛋白為一種免疫細胞──T細胞打上標記,將其放進實驗鼠的血管內,爾後利用『雙光子成像』技術,跟蹤被標記細胞在實驗鼠機體內的運動過程。

   研究人員發現,T細胞入侵神經系統的過程可分為幾個步驟:首先它會在血管中游動,並且可以逆血流方向運動,檢查血管內壁是否有異物。然後它能穿過血管與 神經系統交界處的隔離膜(或者是所謂的血腦屏障),並檢查血管外壁和神經膜等組織。最後,當T細胞遇到一種吞噬細胞時,就會發生不正常的免疫反應,攻擊神經系統,造成多發性硬化症 等疾病。

  『雙光子成像』技術即通過探測樣品經雙光子激發後發出的熒光,實現樣品三維成像的技術。參與上述實驗的研究者說,用該技術拍攝到生動直觀的T細胞活動影像,不僅糾正了過去對這方面的一些錯誤認識,而且大大增進了對相

不過到底是哪一種吞噬細胞啊? 人的和老鼠的會不會不一樣呢? 真相將越來越大白~


Share/Bookmark

2 則留言:

  1. 希望那種巨噬細胞沒事別亂跑...
    不知道會不會要把那種巨噬細胞給消滅還是讓它們沒活性?

    希望研究人員能快點讓真相大白
    別這樣吊胃口 >___<

    ~路人辛~

    回覆刪除
  2. 唉唉 新聞也只有說這樣, 詳細情形等近一步的實驗結果囉!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