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病友們務必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態

最近有聽到有些病友們有復發的消息, 聽在我的耳中, 一方面真是覺得很不捨, 另一方面也是告訴自己提醒自己作為一種警訊!!

其中有一位是新的症狀發作!! 因為是新的症狀, 所以沒有太多的注意, 經過高劑量類固醇治療和休息一陣子後, 原本以為可能復原了, 但是回到正常生活型態後一兩天, 卻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又有症狀了....

以我的例子來說明, 在2008/5/14下肢癱瘓住院後, 經過將近一個月的調養, 並且回到工作崗位上, 那時的狀況尚稱良好, 無奈, 一直到2008/7 當中, 因為房子過戶搬家裝修等瑣事纏身, 再加上前女友家中也發生大事, 感情上也受到了影響, 就在2008/9時候下肢再度出現無力感, 而住進了台大醫院....

那時後的我和家人並不瞭解這個病的嚴重性, 所以前述的這些事情自然就成為一種壓力的堆積...沒有宣洩, 就再來一次了....

每次的發病, 都代表著 神經系統再度的受到傷害. 而復原就更加的困難. 所以請各位病友認清一件事實: 請不要逞強!

當你覺得四肢又麻了, 又緊了,又僵硬了, 又抽筋了, 又容易疲累了, 那就表示一件事情: 你必須放下所有讓你憂心的事情和壓力. 好好的休息!! 不然, 後果是你所無法想像的!!
Share/Bookmark

6 則留言:

  1. ^_@~~真的是沒錯~就算我外表常看不出~但那病症卻永久在我體內~不舒服了就提醒自己~不要勉強了~

    回覆刪除
  2. 啊~還有~彼此加油喔~~@_@..

    回覆刪除
  3. 加油!!為你加油唷!! Sara

    回覆刪除
  4. 季節交替是最容易發病的時候 要注意囉
    有問題馬上去找醫師 或許可以躲過住院的命運 宇

    回覆刪除
  5. 對啊 不勉強真的很重要, 加油加油!! 大家都要加油也不要勉強喔!!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