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54萬站立機器 癱瘓也能打高球

54萬站立機器 癱瘓也能打高球-Yahoo!奇摩新聞

二十四歲的英國人杭特雖然雙腿癱瘓,但身為運動迷的他,在發現一款能輔助自己打高爾夫球的科技機器後,現在真正的困難反而是如何組成一個行動不便人士的高爾夫球俱樂部。

三年前的一場神經系統疾病讓住在艾塞克斯郡的杭特雙腿癱瘓,一開始他意志消沉,習慣坐著,只閱讀與玩電腦,之後他幫自己買了台任天堂Wii主機,從此迷上Wii的模擬高爾夫球電玩遊戲,但他從不敢夢想有朝一日能夠在真正的球場上盡情揮桿。

不過,當杭特上網搜尋行動不便人士專用高爾夫球裝備,找到了德國製的Paragolfer機器後,終於可以實現夢想。

Paragolfer是一款特製的輔助站立電動車,要價一萬英鎊(約五十四萬台幣),可以幫助杭特這樣的人維持直立姿勢,站著打高爾夫球。它的電力可以撐完三十六洞,行駛里程約三十四.六公里。它配置的兩具高性能馬達可以帶著選手穿過沙坑,最高可以爬越三十度的坡道,特製的輪子在球場行進時也不會破壞草地。

現在杭特與「海岸高爾夫球學院」專業教練海德合作創立一個慈善社團組織,要推廣高爾夫球運動給本地更多不良於行的人,而且不分年齡。他使用Paragolfer打高爾夫球已有一年經驗,希望很快就能在英國國內外的殘障錦標賽中一展身手。

附上Paragolfer的網站

http://www.legsdontwork.com/Paragolfer.html



Share/Bookmark

2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多發性硬化症發作時,脊椎發炎地方會僵硬
    無法彎腰嗎?還是只是有劇烈的疼痛感

    回覆刪除
  2. 在我發作的一次經驗中, 曾經有劇烈的疼痛感, 痛到任何姿勢都在痛, 至於僵硬的部份比較難形容, 我的感覺沒有那麼強烈. 四肢僵硬的程度應該會比脊椎來的強烈吧.
    供您參考~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