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哺餵母乳減少多發性硬化症的復發風險-

哺餵母乳減少多發性硬化症的復發風險--新浪新聞中心

之前在我的網誌中也有類似的文章新聞(可連結):

餵母乳能夠減少復發 另類療法?


以下附上這次的詳細報導:
June 8, 2009 — 新發表的研究結果認為,罹患多發性硬化症(MS)的婦女可以藉由產後哺餵母乳來降低復發風險。主要作者、史丹佛大學的Annette Langer-Gould醫師在新聞稿中表示,我們的發現提出對於選擇不哺餵母乳或者停止哺餵母乳以恢復MS治療好處的質疑。
  
  這項研究發現線上發表於6月8日,且預計在8月版的神經學檔案期刊中刊登。首次發表於美國神經科學會第61屆年會,參與研究的作者們預期會令眾人大吃一驚。
  
  Langer-Gould醫師在4月的會議前向Medscape Neurology表示,這是有爭議性的。將近10年來,許多醫師鼓勵MS病患在產後儘快恢復服藥,許多婦女因此選擇不要哺餵母乳。
  
  這些新的結果則認為,哺餵母乳暫停月經可以顯著降低產後MS復發的風險。
  
  研究者前溯追蹤32名有MS的孕婦以及29名年紀相仿的對照組。他們每三個月進行一次結構性訪談,以評估臨床病史、月經紀錄、母乳哺餵史,直到產後一年。研究者校正疾病嚴重度與年紀之測量的風險比。
  
  約有半數的MS婦女(52%)在產後兩個月內即未哺餵母乳或開始採用瓶餵。相較於那些全母奶哺餵至少兩個月的婦女,這些人比較多發生復發(校正風險比為7.1; 95% CI, 2.1 – 24.3; P = .002)。
  
  【根據哺乳狀態的產後復發】

哺餵母乳

復發 (%)

未使用或部份使用瓶餵

87

全母乳

36


  大部份的MS病患指出,放棄哺餵母乳的主要原因是要恢復用藥。但是全母乳哺餵的婦女比較慢恢復月經(P = .001),而這與降低產後復發風險有關(P = .01)。
  
  作者們認為,這些發現雖然有意義,但是應該以更大型的分析加以確認。我們的研究受限於樣本少,無法完全區別非全母乳對於產後復發以及產後MS治療的影響。
  
  他們指出,就我們所知,我們的研究是首次探究此問題的前溯式世代研究,彌補了隨機試驗無法陳述的相關知識。其他研究強度包括納入健康對照組、追蹤期長、嚴密的統計方法。
  
  Langer-Gould醫師等人結論表示,應該鼓勵MS婦女在產後全母乳哺餵至少兩個月,不要在產後立即開始免疫調節治療。
  
  研究者指出,這些發現強調需要對於產後及早MS治療進行嚴密的評估,特別是這些治療將導致無法哺乳時。
  
  他們也認為,需要對於產後MS進行持續的後續研究,特別是治療試驗,以分辨全母乳與非全母乳的差異,並納入分析。
  
  國家健康研究中心與Wadsworth基金會資助本研究。  
  Arch Neurol.線上發表於2009年6月8日。
-------------------------------------------------------------

其實 有很多東西都是很神奇的, 若是能夠注意到, 或許能夠成為解決的方法!!

這讓我不禁要問: 那喝母乳會不會降低發作的頻率呢?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