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天氣真的很冷~ 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喔

這一波寒流堪稱是我到北部生活以來最冷的一波寒流(6度), 再加上發病之後, 更是不太耐寒, 慘~~
猷記得去年入冬前的第一波寒流(9度), 溫度下降之快, 讓我的身體也起了相當大的反應(差一點兒無力), 前兩天也是溫度的驟降, 讓我的腳突然之間緊到一個不行, 本想逕至急診室去注射個100mg類固醇, 但醫師說還不用作罷, 多吃了些肌肉鬆弛劑~ 再加上之前我所提到的物理方法, 倒也能讓我在症狀上舒緩一些, 只要能夠讓患部的血液循環暢通, 症狀就能夠獲得些許的舒緩...

翻翻日曆, 發現農曆的節氣中的 "大寒" 還沒來耶, 挖勒, 看來, 春節前還有一波, 各位朋友們, 一定要嚴陣以待啊!!

小記: 這次回台大複診中遇到了未謀面的病友, 她也是因為誤診導致下半身無法在成功的站起來的例子. 心想, 我們這種病誤診的機率真的非常高, 真的要讓這個誤診率下降才行, 不然每次看到這樣的情景, 總會讓我感到些許的難過, 畢竟, 若不是誤診, 病人又何必承受這樣的苦痛呢?

推薦一本書: 劉傭的 我不是教你詐 醫療真實面 ~~現代人必看~~
Share/Bookmark

1 則留言:

  1. 其實聽了幾位病友的情況,包括我自已在內,MS第一次發作不被誤診的機會好像很少,可能要等到第二次發作醫生才會很確認,但如能在越短時間確診,對病患來說算是運氣不錯,有時如碰到兩光醫生還搞不清楚狀況就更慘了,我就曾碰到過

    P.S你的網誌寫的不錯,真的可以給我們病友另一個ms的資訊來源,我是之前有寫mail給你的病友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