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放鬆自己的中樞神經 嘗試聽聽舒壓音樂吧

讓自己的神經好好的休息吧!!

根據工業技術研究院的研究發現,不只是西方音樂,東方音樂經科學證實,能讓掌管放鬆、感性的α波提高,確實具有紓壓效果。

根 據工研院與唱片業者合作一項「音樂紓壓效應研究」,結果發現在25名、平均28歲的受測者當中,閉眼聽紓壓音樂的受測者,α波明顯較沒聽音樂時提高 21%,而主管緊張、積極腦力運作的β波則有下降現象,工研院量測技術發展中心經理張文成表示,驗證紓壓音樂確實有減輕壓力效果。工研院表示,國外對於抒 壓音樂的研究很多,這次研究則是首次針對東方音樂紓壓效果進行的本土研究。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好音樂確實可以成為現代人紓壓的方法。而台灣的唱片業者則是和工研院進行研究,證實聽了特有節奏、旋律的紓壓音樂15分鐘之後, 可以有效的讓掌管放鬆、感性而且消極被動的Alpha波(α波)提高21%。工研院經理張文成:『激昂的β波他會降低13%左右,他有消長關係。α波增長 21%,通常他越高的話,對人體心裡紓壓會感覺舒服一點,會有這樣的現象。』

心理師建議,當生活中的壓力無法減少,現代人得學習更積極正向面對壓力,除了聆聽音樂之外,選擇閱讀或運動也是紓解壓力的好方法。


這又讓同樣是工研院出身的我被感榮耀!!!


Share/Bookmark

1 則留言:

  1. 哈囉 志銘:
    說真的我早就有再看你的網誌了只不過我都再潛水,哈..你真的很用心哦把網站經營的很好,所有關於多發性硬化症的小細節你都記錄的很仔細..很讚哦..新的一年己到希望你在新的一年裡事事順心..彼此加油嘍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