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天氣影響

史上最寒冷的冬天一直持續著,大多數人都渴望著夏天到來,但多數多發性硬化症(MS)患者可能不那麼想要天氣變熱,因為這會讓他們的症狀惡化,尤其是思考與記憶力等不甚瞭解的疾病症狀。
  
  根據美國國家MS學會統計,美國每星期約有200件MS新案例。麻木、四肢無力、有平衡和視力問題是MS較為人知的症狀,但思考與記憶力問題也很普遍。(美國在MS的病患數目上的成長率高的嚇人一星期有200件案例)
  
  神經學家Barbara Giesser醫師表 示,早在100年前就已經知道炎熱的天氣與MS症狀惡化有關,因為在有核磁共振造影診斷和質譜診斷之前,診斷MS的一種方法是「熱水澡」試驗,這是把病人 放在裝有熱水的浴缸中,如果症狀惡化就診斷有病;但不是所有的患者都會在天氣炎熱時症狀惡化,絕大多數的人有某種程度的熱敏感性。
  
  研究人員發現,MS患者在溫暖的季節時,認知測試的表現較差,非MS患者的表現則沒有季節差異,MS患者在比較寒冷的月份,思考測試成績比在溫暖的月份好70%。
  
  神經心理學家James F. Sumowski博士在檀香山舉行的第63屆美國神經醫學會的年會上發表這篇研究。
  
  目前還不清楚是炎熱的天氣影響了MS的病程,或是只是溫度惡化了症狀。Giesser醫師表示,熱似乎能減緩因疾病而受損的神經衝動。基本上神經是電纜,MS損壞了絕緣體造成神經短路,因此無法有效地傳遞訊號。如果受損的神經受熱,將導致更多的問題。
  
  對熱敏感的病人可以嘗試在溫暖的天氣時,喝一點冷水或是含冰塊。
-----------------------------------------
對於神經受損的人而言, 冷天和熱天都是一種折磨和考驗. 冷天身體會變僵硬, 熱天會大量出汗
是因為感覺神經受損而無法正確的判斷冷熱的感覺 (及感覺異常).

更多閱讀:
天氣和MS的關係
天氣驟冷會讓肢體緊繃難受
掌握MS後遺症狀所給予自己的訊息表示...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