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台大也開始對靜脈情形做MRV的檢測

由病友的訊息當中得知

台大也開始對靜脈情形做MRV的檢測是否有窄化的現象,好消息。

若經檢測後發現 頸靜脈(Internal Jugular Vein)沒有窄化,值得恭喜。

但是胸腔靜脈(Azygus Vein)是否窄化也仍需考慮。

最好都沒有任何窄化的靜脈!!
Share/Bookmark

7 則留言:

  1. 沒有窄化的人,殘障程度較輕微吧 而靜脈這麼多條,要沒有漏網之魚也真是不容易啊

    回覆刪除
  2. 也不多啦 主要就這三條

    2條頸靜脈

    1條胸腔靜脈

    回覆刪除
  3. 這個檢查好像叫MRA
    是看血管方面的
    我問檢查的醫師或醫檢師得到的答案

    SHOW出我查的結果
    (網路上查來的,出處沒有記下)

    磁振血管攝影(magnetic resonance angiography, MRA)
    磁振靜脈攝影 (MRV)

    其它探究腦血管疾病的輔助性檢查,如杜普勒超音波血流檢查(Doppler ultrasound blood flow studies),可顯示大血管,包括頸動脈﹙carotid artery﹚與基底脊椎動脈﹙basilar and vertebral arteries﹚,的動脈硬化斑塊(atheromatous plaques)與狹窄。血管攝影(angiography),可以更精確地找出大血管的狹窄或阻塞、動脈瘤、動靜脈畸型、及其他如動脈炎等血管疾病。除此之外,磁振血管攝影(magnetic resonance angiography, MRA) 與磁振靜脈攝影 (MRV),可用來檢視顱內的大動脈與大靜脈,並且沒有輻射線,安全性較高;但對較小的血管,準確度不如血管攝影。

    9898

    回覆刪除
  4. Hi 9898:

    妳已經做了MRA or MRV 了嗎?

    回覆刪除
  5. 已在北榮作過MRV 了 你看有必要到台大再檢查一次嗎? 打顯影劑對腎臟是有影響的. 想聽聽你的看法

    回覆刪除
  6. 若已經做過了,就無須再重複做,除非是要做手術前後的比較和對照

    回覆刪除
  7. MRA有喔~
    下個月初才看報告

    台大的MRV我做過耶!!
    是胸腔部位

    9898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