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醫師的角度

HBO 擁愛奇蹟 Living Proof

後續~

承前 一部很棒的電影也是一段真實故事

之前請大家 用心去體會劇中病人的感受,就像是 我們目前的感受一般。

現在
換個角度從劇中主角 "醫師" 的角度去感受體會。

片中提到了醫藥制度面和病人需求的衝擊。
特別是病 人即使願意當自願者接受藥物測試卻也因為制度的關係而遭到否決,無法使用該新藥物的殘酷事實!


但是當主角"醫師"即使非常願意傾全力幫助病人,但是並不是每個病人都能夠獲得他所希望的結果時,可以體會到他內心的沮喪,無奈和力不從心。也許不是每個病人都能夠適合這種藥物,所以有些病人還是熬不過。所以,當醫師看到病人的反應不如預期甚至惡化的時候,他們的內心一定也不好受(壓力也是相當大的)。相對的,若是病人的反應良好就會振奮他們。

對醫師而言,研發治療藥物或方法是一種過程,也是學習,從過程當中學習。不論是新的藥物或者是新的治療方法。因為是新的,所以大家都不知道會有什麼結果。(因為你不會知道下個吃到的巧克力的味道為何)

病人能夠遇到這樣的醫師已經算是相當有福氣的,因為他們肯嘗試也很願意在對於新的藥物或方法的研發或實驗過程。至少是個機會和希望,是個不一樣的開端。病人不放棄任何希望,願意犧牲自己勇於嘗試新的藥物,只希望活下去的態度是一個積極且正面的態度。當然病人也非常期望自己的症狀能夠改善,即使沒有改善,也請不要氣餒。在過程當中,醫師仍會盡心盡力守護病人的生命安全。

病人和醫師都很偉大,因為你們讓世界多了一份新的希望,你們讓世界又多了解人體的奧秘。

一同加油吧!
Share/Bookmark

2 則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