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一部很棒的電影也是一段真實故事

HBO 擁愛奇蹟 Living Proof (Taiwan)

擁愛奇蹟

This is the true story of oncologist and researcher Dr. Dennis Slamon, the UCLA doctor who helped develop the breast cancer drug Herceptin, and his effort to keep the drug trials afloat. His inspiring journey shows the sacrifices he makes in his personal life and the obstacles that he faces to get the drug approved. Thousands of lives have been saved because of his dedication.

本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敘述腫瘤科醫師史拉蒙致力研發治療乳癌藥方的經過,他不但為此犧牲私人生活,還要克服重重困難讓藥物通過核准。由於他的付出,讓許多癌症病患得以重生。
-----------------------------------------------------------------
除了主角的故事之外,也請大家可以多看看劇中罹癌的病人,充分的詮釋出病人的各種想法心態以及不放棄任何希望,願意犧牲自己勇於嘗試新的藥物,只希望活下去的態度。請用心去體會劇中病人的感受,就像是我們目前的感受一般。

還有藥商對於新藥開發的態度,FDA對於人體試驗的規範,要求人體實驗對照設計的嚴苛,到後來由乳癌組織會長參與人體試驗第3階段,提出該新藥物應該供給每位乳癌患者的權利。

本片可以讓大家了解藥物開發的過程非常的長久,片中道出了12年,也因為如此的長久所以也有許多病人熬不過或撐不過,片中提到了醫藥制度面和病人需求的衝擊。特別是病人即使願意當自願者接受藥物測試卻也因為制度的關係而遭到否決,無法使用該新藥物的殘酷事實!
相當於現在的我們(MS/CCSVI),病人願意接受新的治療方式,但是也有可能遭到拒絕 (ex: Canada)
------------------------------------------------------------------------------------
播映時間(台灣):

週四8月19日 12:35 AM
週五8月20日 上午7點
週六 8月21日 凌晨1點30分
週六 8月21日 下午2點40分
星期天 8月22日 凌晨2點40分
請用心體會!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