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第三醫師的意見

承前篇文: 俗話說的好 " 貨比三家不吃虧" 現代人在買賣物品如此, 在看醫生的時候也要如此. 因為現在醫師的醫德問題, 醫療管理和醫療品質的問題讓楚於現在社會的我們不得不這麼做. 來說說我本人這次患病的經驗好了.
再三總判定70%疑似MS之後, 我又再去參考第二第三醫師的意見, 包含台大神經內科, 榮總神經內科的有名醫師, 其中後兩間醫院的醫師就是不久前商業週刊所推薦的百大名醫其中的兩位, 也同實是MS罕見疾病當中的前兩名醫師(Top 1 & 2). 在這三名醫師當中, 有兩位需要進一步的MRI證據才能斷定, 而第三位在聽聞我的病史之後, 有不同的看法, 他認為我確定就是MS.
在2006/7月的時候, 我患了突發性暈眩伴隨耳聾的症狀, 在當時, 我也是跑遍了許多大醫院如: 新竹 東元醫院, 馬偕醫院, 台大醫院, 國泰醫院, 等耳鼻喉科. 但是他們都判定是所謂的 "美尼爾式症". 也照了X光片, MRI, 但是就是沒有腦橫斷面, 因為都是耳鼻喉科醫師診斷, 所以也沒有懷疑是MS. 而第三意見認為當時的情形就是腦神經被攻擊的第一次訊號.... 再抽了一次血後, 等待檢驗某個抗體的結果, 這將會決定是否使用干擾素的治療.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