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已有3位病友在手術過程中確認頸靜脈有窄化

截至目前為止

已有3位病友在手術過程中確認頸靜脈有窄化

1. 頸靜脈窄化的位置均不盡相同

2. 頸靜脈窄化的原因也各有差異
第1位的靜脈因為近腦部且位於血管轉折處故有些許的困難 (這種現象也在國外有出現過)
第3位的靜脈因為鄰近動脈的壓迫而無法完全擴張, 可能需要同時考慮動脈的處理 (這種現象也在國外有出現過)

3. 第3位手術後的結果雖然不成功 , 但是手術前完全不會動的下肢, 也出現了短暫的抽筋情形(動了!!)

第4位正在手術當中, 祝福她 順利成功.
Share/Bookmark

9 則留言:

  1. Dear Jimmy,

    你與醫生討論的結果如何?
    會在去動手數嗎?

    dada

    回覆刪除
  2. Dada:

    會的!

    另外,你狹窄的地方和我類似嗎?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没有想到頸靜脈窄化的情况竟然如此复杂,难以对付。

    回覆刪除
  5. 是啊,也許是因為靜脈本身的特性所致吧!
    所以才會有醫師大膽的採用支架...

    Jimmy

    回覆刪除
  6. I am very mixed between "want to be fix quickly" and "wand them to learn more" :(
    I do not want to go abroad to be operated...

    回覆刪除
  7. To Racer:

    經過這些日子,我的感覺是,在未經過血管攝影之前,是不會清楚真正窄化的部分到底在哪裡(當然,MRV會先大致指出窄化點),原因為何。
    像我的case,由MRV知道兩側的IJV的血流量很少,但是在手術中血管攝影過程中才發現阻塞的地方竟然位於IJV和Sigmoid Sinus的交界(靜脈血管轉彎處).
    而第3位的case我想也是非常令人訝異的結果。不過我想每個地方的醫師一定是非常小心的處理並且認真的看待這件事。
    若是能夠不用出國就能夠做這樣的手術和檢查,對於病友來說是最好的,免除了旅途的奔波和勞累。
    若是像國外看的網路的case目前大多屬於在頸部窄化,相對來說比較容易處理。
    當然越快做處理,惡化的情形能夠越快被避免,但在處理的過程當中也必須要小心,因為我想醫師不希望草率處理而造成遺憾...

    Jimmy

    回覆刪除
  8. Dear Jimmy,

    我看不太懂片子耶,
    如果你又要到台北來動第2次
    我去看你的時後把片子也帶過去好了

    dada

    回覆刪除
  9. 我媽媽現在也在榮總,聽胡醫生說我阿母是在頸頭,下禮拜要等醫生評估後,才要動刀~不知會是如何?我會代我阿母報告她的狀況的~因為我阿母不懂這些~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