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波蘭行,台灣當然行!台灣的MS病友有福了

~ 雨後的彩虹

台灣的MS病友有福了

經過一番努力,加上視死如歸這種自願者的精神,終於打開了一道曙光

台北榮總胡漢華醫師願意替MS病友做靜脈窄化現象的檢測,評估,和進一步的手術治療(榮總團隊)

當然,若要確定手術與否得看是否檢測結果顯示其靜脈窄化情形

由於初步超音波檢測結果顯示靜脈血管有異常,故將進一步進行MRV的造影以再次確認窄化的靜脈以及窄化的程度。

該靜脈血管氣球擴張手術為一成熟的手術,榮總團隊已行之多年,我想病友應可放心。

雖然我不知道手術後情況是否會好轉,但就理論上來說應該沒有問題。

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但是我想以我自己若是能夠提供給醫界一個CCSVI實驗數據的佐證(當個小白老鼠),可以證明MS病人中也有靜脈窄化的問題,也算是不虛此生。

就像之前國外的MS病友所說的 : I almost lost everything, so I have nothing to lose!
Share/Bookmark

10 則留言:

  1. 真的嗎?需要幾隻白老鼠!!circle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做老鼠~~ㄏ

    dada

    回覆刪除
  3. 那就趕快掛號吧!!

    https://www6.vghtpe.gov.tw/opd/opd_intra/vgh_opda.htm

    神經內科 胡漢華 星期一/星期五 有看診

    回覆刪除
  4. 請問,這種手術平常是用來解除什麼樣的病症呢?
    「清除」是治標還是治本?也要真的有窄化才得以清除吧。我現在沒什麼大礙,不知醫院會不會檢查我的靜脈是否窄化。 雅薇

    回覆刪除
  5. 血管氣球擴張術(balloon angioplasty)主要是用在動脈硬化(atherosclerosis)的病人, 抽煙, 肥胖, 糖尿病這些族群的病人是高危險群, 常見的手術位置在頸動脈(carotid artery), 下肢動脈或是冠狀動脈(coronary artery). 這個手術在靜脈的應用比較少見, 到目前為止對MS病人的治療成果也還沒有統計數字, 所以是治標或是治本, 現在還很難說. Ray

    回覆刪除
  6. Dear 雅薇:

    只要你有疑慮你可以要求做這樣的檢驗,畢竟你也是MS er,國內目前也想看看是否和國外的結果相同或相異,大家都想要知道原因!

    Dear Ray:

    靜脈氣球擴張術還普遍用在下肢或者是上肢深層靜脈栓塞,也很常見。至於治標還是治本,沒有定論,但是若能夠先進一步阻止病情的惡化,我想這樣就夠了。

    回覆刪除
  7. 這和蔡主任門診時做的"都卜勒檢查"一樣嗎?

    回覆刪除
  8. 剛剛是我
    忘了留名

    9898

    回覆刪除
  9. Jimmy:
    請問一下,"都卜勒"新竹有沒有?我不想去台北啦!!
    circle

    回覆刪除
  10. 原則上 檢查的順序一般是從

    1.都卜勒超音波檢查 (是和之前蔡主任所做的一樣)
    2.MRV 核磁共振動態靜脈照影
    3.侵入性靜脈造影術(放射線動態影像)

    最後才決定是否要執行氣球擴張手術

    需要對於腦血管方面有研究的醫師才有經驗做影像的判斷解讀,新竹的部份我不知道有哪兒可以做,不過陳錫銘醫師推薦北榮總 胡漢華教授,所以我也不作第二人想,畢竟他也很照顧我們,在新竹幫了我們新竹區的病友很多忙。或許也可以問他看看囉。

    相關的部份可以再參考之前的文章和意見部份
    http://multiplesclerosis-beta2kimo.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17.html#comments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