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學校沒有教的事: 如何維護身體健康和如何面對困境 和未來的人生

郭瑞祥,在台大商學院的工程博士,喜歡創新求變,從理工轉商管,從台大到美國MIT,他的人生多變卻又看似一切順遂,但是四十歲時 發現肝癌(20年的累積啊!!),給他人生的第一個重擊,而妻子多發性硬化症的爆發,更是展開始一場與病魔抗爭的漫長之旅,如今妻子離世,經過生離死別的洗 禮,這個兩個孩子的單親爸爸,不僅要重整家庭,更要在他的教學中,帶給學生不一樣的人生觀...

註: 目前多發性硬化症 還未確認為遺傳性疾病, 主要是由壓力所引起!!
郭教授的太太
自幼罹患的異位性皮膚炎(自體免疫的疾病), 也很有可能是因此而轉換成為多發性硬化症.

學校只會教我們知識, 教我們如何追求成功, 追求自我的實現, 但是不會教我們如何保健自己和如何面對我們的人生!!

那你的價值觀和人生觀又是什麼呢?

Share/Bookmark

4 則留言:

  1. 他的老婆生完二.三天發病!!
    我生完第二胎約一個月發病!
    人生真是無法預料!
    circle

    回覆刪除
  2. 你是不是剖腹產? 雅薇

    回覆刪除
  3. 兩胎都自然產,第二胎還沒打"無痛"!!circle

    回覆刪除
  4. 那實在也很無奈。我往回推一個月,只能推拔了一顆智齒,但在此之前也拔過兩顆了呀。 薇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