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既波蘭之後,科威特也開始動起來了!

科威特這個小国家已经在MS治療上走在前面,正在对全国6000名MS病人做手術。所以,问题的關键在於敢不敢創新。

我的老天, 科威特也算亞洲國家, 地峽人稠,病人數目竟是台灣的6倍之多!

所以我想這應該和人種的關聯性大嗎?

Kuwait:Leading the Way for CCSVI

Hearts of millions of MS sufferers sang yesterday when it was announced that the Kuwait Ministry of Health decided they would treat all 6,000 of their people suffering from MS with the Liberation Treatment.
科威特衛生當局決定為他們國內所有近6000名MS病患做靜脈擴張術了!!
果然有魄力!! 或許這也是降低社會成本負擔的方式之一吧~!

Dr. Tariq Sinan, an Interventional Radiologist, was instrumental in urging the Health Minister to make that decision.

"We have performed the procedure on 12 patients and they all showed improvment. Two can now walk without crutches and are able to drive again. The rest share the same symptoms improvment as your friends (Ginger, Wendy Sturek and May Fietsma)," Sinan says.
科威特衛生局表示: 我們已經執行了12個病患手術,全都有進步!其中兩位可以不用拐杖走路還可開車了!

As for the procedures, the Kuwaitis will be starting right away.

"We will start next week and we will be treating 10 patients a week," Sinan says.
接下來,我們每週將對10位MS病患動手術

嗯 科威特比波蘭近台灣一點~

每當我想到自己曾經經歷過的症狀,仍有病友長時間臥床或坐輪椅,半夜甚至全天都要忍受疼起來要人命的神經痛加上不自主的肌肉痙孿和抽筋無法入眠,大小便失禁,天天或隔天都要拿著針頭對著自己做皮下注射藥物,忍受著藥物的副作用,或者是類固醇的影響。這樣毫無品質的生活真是活生生的折磨,更遑論我們突然之間就會感到疲累和暈眩。社會花在這樣的成本真的太大了。

台灣? 你還在等什麼呢?
Share/Bookmark

7 則留言:

  1. 要不要寄給台灣的醫生看?
    台灣的醫生在等什麼 ?
    Circle

    回覆刪除
  2. 许多权利是争取来的,不是等来的。如果大家一起写信或者发起一些活动给有关部门看,我相信会引起注意。

    台湾一直想发展医疗旅游,实际这就是最好的机会。波兰在这方面有眼光,抢占先机,预约的病人已经排到2012年。

    回覆刪除
  3. CCSVI理论的重大发现来自意大利心血管医生,按道理这样的发现应该来自神经科医生或者是研究MS的科学家,因为他们天天拿着高薪治疗病人或者拥有大量经费做科研。但是事实上这个重大发现来自一个MS的门外汉,他完全是用自己业余的时间,凭一己之力,揭开了静脉狭窄之谜。为什么?答案很简单,因为他是MS患者的亲人,理解患者的痛苦,有攻克疾病的无穷动力。我甚至可以这样说,如果不是因为意大利医生有一个患有MS的妻子,CCSVI理论真不知道还要等多少年才会被人发现。(这样的例子很多,比如美国研究治疗自闭症的领军人物绝大部分家中有自闭症患者)

    我们常常认为医生的天职是体贴患者,治病救人。但是事实会让你非常失望,他们大部分关心的只是自己的钱包,永远因循守旧,遵从所谓的医疗常规和教条,绝不愿意冒险尝试新的东西,也不在乎你的死活。

    回覆刪除
  4. 我也同意,因為他太太是MSer,也是他最大的動力!有很多人也都因為現實的環境而慢慢的喪失了他們當初的初衷!所以,我們病人必需為自己的生命來負責,我們必須自己努力,才會獲得關注! 天助自助者! 我們要相互幫忙,才會獲得重視! 有道是:會吵的小還有糖吃吧?

    回覆刪除
  5. 讚成pengxc的說法,呵呵~
    我之所以不想信台灣的醫生,是因為大部份的醫生確實只在乎自已的錢包,並且手腳不能動及抽痛及....那又不是醫生自身的手腳不能動,很難有同理心!
    我記得施寄青在教建中時,問那些考上醫覺院的學生,為了救人的舉手?....猜猜看有幾個?....答案是"沒有"....呵呵!
    原來義大利會發現是因為某醫生的妻子是MS,要不然.....也對啦!

    要止要串連起來寫信給醫生或有什麼行動?....我會加入一票!
    circle

    回覆刪除
  6. 沒有親身體驗或是親友有這樣的人難想像或體會我們急切的心理!
    唉~沒想到波蘭已經排到2012了...而台灣卻還沒開放排隊!!!不知是在猶豫還是怎麼樣...

    回覆刪除
  7.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这个网页,是全世界2千万MS病人的联合,他们团结起来,举行各种活动,争取治疗的权利,为战胜MS而加油!

    http://www.facebook.com/pages/The-biggest-MS-network-ever-20000000-n-more/108038179219970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