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到宅服務與復健光碟提供訊息

from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到宅服務與復健光碟 帶來病友的樂活春天

罕病多元複雜、病例稀少,目前有七成以上的病類還沒有積極治療方式,然而正確且適當的復健治療,卻可以幫助他們減緩病情惡化及功能退縮,並減輕照顧者的負 擔,維繫家庭的功能。罕病基金會從2007年起鑒於病友需求開辦了「到宅關懷服務」計劃,至今已服務北中南三地共761人次以上的病患。專業人士的到宅服 務,不論是物理治療、語言治療、營養與遺傳諮詢、心靈關懷陪伴、居家修繕等,都帶給病友滿滿的溫暖與支持。

3月6日所舉辦的「罕見疾病簡易復健學習光碟」公益發行記者會中,許多病友跟家屬都藉此機會表達他們接受到宅關懷服務後的感動。本來家住宜蘭的秋蓉,發病 後不想成為媽媽的負擔,總是努力復健,希望回復身體先前的功能。然而錯誤的方式,反而讓她受傷且備感挫折。後來,在罕病基金會的協助下,他跟同病類的病友 共組安養協力家庭,並於專業的物理治療師指導下,學習正確的站立、移動方式。記者會當天,秋蓉特別跟薛鴻基特約物理治療師一起示範正確的復健方式,在治療 師的鼓勵下,秋蓉也顯得更有信心。此外,罹患高血氨症的恩恩因為腦部功能的損傷,出現語言遲緩現象,在語言治療師的指導下,現在已經會搭配圖卡,表達自己 的想法,媽媽在記者會上開心的說:「我覺得他變聰明了!」至於罹患威爾森氏症的小慧,本來是哥倫比亞大學的高材生,發病後回台休養,一度手不能拿筆,中文 也不會說。在基金會志工的伴讀下,她已經會讀聖經、唱詩歌,她也能夠一筆一畫寫出自己的名字,對於未來也更有自信。

特別與會的台北市社會局師豫玲局長表示,很高興看到罕見疾病的朋友在這樣有意義的生活重建方案---到宅關懷服務的推動下,獲得更人性化的照護,生活也變 得更有尊嚴與品質,未來希望還能嘉惠到更多的朋友。而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專家簡文仁理事長則表示:相當肯定這項方案的用心,也相信在正確的復健治療下,罕見 疾病朋友的身心一定能獲得更佳的照顧。而為了讓更多的身心障礙者在沒有專業人士的協助下,依舊可以從事正確的復健,罕病基金會也特別首次發行了「罕見疾病 簡易復健學習光碟」,分為病友篇跟家屬篇兩個部份,除了按摩、翻身、移位等技巧外,也教導病友家屬如何紓緩自身的疲憊與不適。這份光碟已經陸續寄發給罕見 疾病家庭,也非常歡迎一般家有身心障礙者的家庭來電索取,希望這樣的美意可以讓更多人享有更完善的照顧品質,也能一同迎接美好的樂活春天。

【索取方式】

(1)來電索取:02-25210717分機151-156 醫療服務組
(2)來會索取:於上班時間週一至週 五,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至本會(台北市長春路20號6樓)親取。
(3)需留下大名、聯絡電話、地址,以利相關資料建檔及寄發。
(4) 已加入罕見疾病基金會的病友將由總會統一寄發,尚未加入本會的罕病朋友歡
迎免費加入本會,相關的加入辦法請洽02-2521-0717分機161-167病患服務組,
或是於本會官網(
www.tfrd.org.tw)病友服務專區下載入會表格,填寫完畢連同相
關證明文件郵寄至本會完成入會手續。


到宅服務目前僅限台北縣市範圍喔!! 台北縣市的病友, 可以多加利用. 多多活動自己!!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