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輕鬆隨筆 看看就好 輕鬆一下

高房價成愛情殺手 引發大陸「裸婚爭執」

"裸婚",不是指兩個人光著身子結婚。而是指: “無車無房無鑽戒,不辦婚禮不蜜月”,花九塊錢去登記處辦理一張結婚證,其他都可以不要。它是當下流行在80年代後的情侶中,為了證明愛情高於物質的一種結婚 方式。這裡要指出“裸婚”的不同兩種情況:一種是有一定經濟基礎,但是不喜歡結婚大操大 辦,所以選擇簡單行事;另一種是兩個年輕人真的“一無所有”,想結婚了,沒錢買房、沒錢辦婚禮、也沒錢度蜜月,所以只有選擇“裸婚”。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大陸城市高房價破使年輕人不得不「裸婚」,但不少女性因父母不同意「裸婚」而被迫和男友分手。

中新社報導,廣 東省房地產行業協會日前發布房地產藍皮書指出, 房價將居高不下。而都市面臨「裸婚」的白領情侶與日俱增,他們的爭執在「房壓」下也愈演愈烈。

報導舉例說,白先生經過多年奮鬥考上重點大 學,畢業後留都市爭到月薪人民幣5000多元的工作。「我還沒來得及 回味一下實現夢想的喜悅,就開始為棲身之地而發愁」。「我女友月薪近4000元,兩人每月除去正常開銷能剩下不足7000。每年能存下6萬元算是不錯了。 面對居高不下的房價,面對她父母給的壓力,我經常失眠」。

要是持續這麼失眠, 自律神經就會失調囉!!

他的女友說,「房子是我媽對我男友的最低要求,沒房子我媽是不會同意我們結婚」。男友想「裸婚」,但她的爸媽不同意, 他們的爭執也不是一兩次了,她已經看不清愛情的未來。

心理專家分析,中國家庭普遍觀念是女孩子「幹得好不如嫁得好」,中國父母不會輕易將女兒一輩子的幸福託付給一個居無定所的人。

最新調查顯示,在1979年至1981年出生的都市白領將近5成無房、無車,而在1981年至 1984年出生的人群,無房、無車人比例達7成,且「裸婚」觀念已拆散很多姻緣。

廣州海珠區一家知名婚介諮詢中心調研員透露,對都市白領進 行「裸婚」意見調查發現,68.7%的受訪女性反對「裸婚」,33.2%男性反對「裸婚」,30歲以下情侶因「裸婚爭執」問題分手達58.3%,表面原因 是「裸婚爭執」成愛情殺手,而根本原因依然是高房價。
-------------------------------------------------------------------------
感嘆, 人類的生活似乎越來越難受, 面臨的競爭多且大不說, 還要面臨生活的壓力, 看看對岸的情形, 競爭的激烈程度絕不亞於現在的歐美或台灣, 而面臨傳統的觀念, 要達到5子登科更是難上加難喔.
所以, 為何不像現實看齊呢? 反正無房無車的人都繼續變多, 與其打腫臉硬撐, 不如選擇對自己或彼此較為實際的"裸婚"?或者是就乾脆不結了唄?

想想, 當初也是為房事婚事傷腦筋才...傷腦筋啊~~

我想要是觀念不修正的話, 剩男剩女(聖鬥士) 應該會越來越多吧!!
燃燒吧小宇宙, 聖鬥士們!!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