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妻罹癌或多發性硬化症 2成夫離婚

妻罹癌 2成夫離婚
來自於「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猶他大學醫學院」,美國 罹癌後不僅健康受威脅,婚姻也面臨重大考驗,據美國研究發現,配偶或同居者一方罹癌多發性硬化症等重症時,離棄配偶的機率,男性是女性的7.2倍

雖結婚前的誓詞,是即使對方生病也不離棄,不過在現實生活中卻常生變。
由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猶他大學醫學院,和亨斯邁癌症中心合作,從2001~2006年追蹤515名病患,發現配偶罹患癌症多發性硬化症等重症時,離婚或分居率達11.6
若女性罹癌,離婚率或分居率達20.8,但如果罹癌的是男性,配偶離棄的機率只有2.9。
研究人員推論,男性選擇離開罹病的配偶,很可能是因男性的個性比較無法快速讓自己變成照顧者,要同時照顧親人和整個家庭,另外,年齡、婚齡長短,都會影響離婚或分居的機率,通常結婚時間愈長,關係愈穩定,愈不易離異,但若罹癌女性年齡愈大,伴侶離棄的機率卻愈高。


嗯,
癌症多發性硬化症 已經可以相提並論了~
男人啊, 別再落跑了,好嗎?
要結婚的男女, 請先想好誓詞, 再想想對方生重病的樣子, 然後才說 "I do"好嗎?
現實是殘酷的, 不要沒想就隨便說喔!
留下來的才是真愛~
Share/Bookmark

1 則留言:

  1. 這真的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但又很讓人無耐對吧..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