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新式幹細胞治療法 硬化症青年手術後可走路

新式幹細胞治療法 硬化症青年手術後可走路

(本報雪梨訊)一名澳洲男子接受新式的幹細胞治療法,治療多發性硬化症,病情有很大的進展。 20歲的病者李賓(BEN LEAHY)在2008年確診患了多發性硬化症,一度病情急劇惡化,呼吸道衰竭,要進入深切治療病房。今年較早前做手術時還要坐輪椅,而且視力有問題。但 今天他已可走路,康復進展良好。 醫生先將病人骨髓內的幹細胞抽出,然後用化學物毀滅體內所有免疫細胞,最後將幹細胞注射回病人的骨髓內。 首都區腦科專家安德路(COLIN ANDRENS)醫生指出,醫生對阿賓手術後的效果也感到驚奇。至今病人只是右腳仍有一點軟弱,一隻眼失去小許視力,除此之外,健康完全正常。 澳洲醫生不願採用這種手術,因為幾年前這種手術的死亡率為8%左右。 安德路醫生在坎培拉找不到醫生做這種手術,最後在雪梨找到一名專科醫生曾做過同類手術。 據安德路醫生說,現時這種手術的死亡率已降至1%,他希望可以為其他病人做這種手術。有六至八成病人做了手術後,有可能停止病情惡化,其餘的病人甚至有可 能扭轉病情。 阿賓準備回校上課,希望修讀物理。(嘉文)

來自新浪網的翻譯新聞~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