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馬來西亞的病友莊雪菁

大愛電視 DaAi TV 2009

41歲的莊雪菁在22年前罹患了多發性硬化症,從此,失明、肢體無力、平衡失調等症狀伴隨著她過著每一天。莊雪菁看不見,但有勇氣,身體無力,但有毅力,她說唯有站起來,面對任何考驗,才是不向疾病屈服的證明。

閉上眼睛,只靠雙手的感覺來把銅線和塑膠隔開,慈濟技術學院學生體驗莊雪菁的生活,就算雙眼失明,活著一樣很精彩。

雖然雙眼失明肢體無力平衡失調等等多發性硬化症的病狀纏繞著莊雪菁,但她憑著信心、毅力和勇氣,她不氣餒,反而堅持要站起來。

照顧戶 莊雪菁:「不能坐輪椅,我要站起來給他們看。」

從模仿嬰兒學習爬動到扶著墻壁學習站立和走動,都是靠自己,跌倒了再站起來。雪菁不斷訓練自己,再累再辛苦也要做家務,還要做一些零工來貼補家用,發揮生命良能。她的堅強,讓她在黑暗的世界裏看到心靈的光彩。

照顧戶 莊雪菁:「我走路很辛苦的,真的很辛苦的,腳不痛但很酸,酸了還是要走。我一定要走的,我不能不走的,要走的,我要一直走下去的。

雪菁堅韌的生命力,讓遠道而來的慈濟技術學院生更堅定自己的人生方向。

慈濟技術學院學生 黃逸嘉:「學習護理這條路可能很辛苦,但是我覺得藉由剛剛那個案主雪菁,我覺得就是要有毅力,有開心的心情走完這段求學的路。」

人生苦短,生命無常,無論面對任何挑戰,只要相信人是有無限的可能,一定能跨越重重障礙。
---------------------------------------

莊和勳瑜姐的病齡有得拼, 且莊的想法和我的還蠻接近的, 當我去年下半身攤瘓得時候, 並且再去年9月下肢又再度無力的時候, 我許了一個願望: 我絕對不要再坐回輪椅!!
當時下肢癱瘓的時候, 我也是向嬰兒學習如何再次活動並且學走路

當我走路的時候, 旁人都感覺不出來我的痛苦(廢話, 他又不是你怎麼會感覺到你的感覺), 因為無時無刻我的下肢肌肉都是呈現緊繃的狀態, 只是程度輕重不同(狀況好得時候比較鬆),走久了,走遠了就開始變緊了. 麻痺和刺痛感覺也是如此. 但還不是這樣過來了. 目前我已經可以行走400公尺了, 而且精神也好多了. 信念是重要的因子, 不過更重要的是要完全放下自我內心深處的壓力和負面情緒, 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並且補充充足的維生素. 還有不要逞強!!這樣才能夠慢慢的恢復.

大家繼續一起加油吧! 能走就是福氣~ Keep walking!! 繼續走!~持續走!!
Share/Bookmark

5 則留言:

  1. 有感而發,從癱瘓到可以行走真是一件非常高興跟慶幸的事,可是如果ms朋友又來找我們時就很無奈了,因我自己是癱瘓很多次的人,復健之路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只有同病相憐的人才能體會,而且要拿助行器行走也是不方便的人才有辦法拿(因我哥之前曾試我的助行器走路,這是他的感想,走完之後他還傻笑說,唉!真的是碰到的人才會使用的工具啊)
    所以大家要一起加油啊!保持愉快的心情,對病情是有幫助的   ㄚ娟

    回覆刪除
  2. 是啊,你說得一點兒都沒錯, 聽你的歷史, 曾經癱瘓多次, 是不是因為心裡的壓力還是周遭的環境呢? 對我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至少保持現狀,不要再復發, 因為多一次復發只會造成多一次的破壞, 而要讓他不再復發的情形最好是能夠徹底改變我們自己的心裡狀態, 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周遭環境.

    希望大家都能夠一起維持住, 加油吧!!

    回覆刪除
  3. 娟 加油!! 記得 不要再喝路邊攤的奶茶了 ^^

    回覆刪除
  4. 大家都一樣啦!我雖然沒有癱瘓過,不過第一次發病,光看到網站上大家的留言就足以嚇到癱瘓,所以那時的我,雖然外面風很大(11.12月),我不怕風,不怕冷,就是要出去走,就怕癱了再也沒機會走路了!每走一次,心裡就開心的覺得自己又賺到一天,真好!!每次都走約2公里吧!..所以到目前快兩年了,我賺了不少!...志銘,每次我不管有任何肢體上的不適,我都告訴我自已,那是髓鞘在變化,跟我的手或腳一點關係都沒有,我的手腳是好的,所以到目前為止,我還是繼續的走路,加油!!相信你會愈來愈好的!!circle

    回覆刪除
  5. 嗯, 我也是這樣告訴自己,能走是一種福氣,能走就走. 所以現在即使走久了,走遠了就開始變緊了. 麻痺和刺痛感覺也是如此.就先休息一下,畢竟,過去我的經驗告訴我,不要免強, 也不要運動過度. 最近因為游泳過度,結果左下肢又呈現較無力的狀態。這就是告訴我們 ,你該休息了!!
    反正人生的路還很長, 時間也還很久, 我就慢慢得來, 只要繼續走, 一定會好起來.

    回覆刪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