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當Jimmy遇上幾米

去年的這個時間, 約莫是2008/5/20號吧, 我在住院期間, 在三總內湖院區的書店遇到了幾米...

一段心有戚戚焉的交心過程就此展開...
我仍然記得 幾米的故事静静的躺在新書架上. 我就這麼向著他推著輪椅過去..

"幾米故事的開始"
這是我和他的第一次相逢, 我靜靜的聽著他說著他的故事.... 特別是有一段, 令我感觸很深....第20頁: "生命大發的意義"

引述: "1993年底,我還在廣告公司上班。那一年,我在工作上遇到前所未有的低潮。一個寒冷的冬夜,我迷迷糊糊的走進一家位於地下室的命相館,我還清楚記得,那 個紋著兩道濃黑誇張柳葉眉毛、聲音粗嗄的女相士,用幾乎是命令式的口吻,叫我從眼前一個盛著米粒的小圓盒中,隨意捏出幾粒米來。她用艷紅的指甲撥動米粒, 又隨手畫了一些符號,然後面無表情的說:「你不要再寄人籬下了,要自己創業。1995年將會大發,獨當一面,不費吹灰之力,財源滾滾,從此平步青雲走上人 生高峰!」

這些話讓我心甘情願的付錢,快樂的走出命相館,覺得人生一片光明。

隔年我結束長達十二年的廣告生涯,作一個全職的插畫工作者,沒天沒夜的畫圖。日子簡單平靜而美好,但是我實在想不透,這樣的工作,這樣的收入,憑什麼會大發。

我幻想著美好的未來,心中一直默默期待1995年快點到來。

95 年才剛過完農曆新年,二月下旬,我在睡夢中被左大腿的劇烈抽痛所驚醒。三天後大腿失去知覺,一開始我仍天真的以為,只是一時不小心的撞傷或者肌肉拉傷,醫 生找不出疼痛的原因,治療無效,我也不以為意。一邊四處求醫,一邊畫畫。疼痛持續加烈,而我日漸衰弱。在一個初夏的午後,我幾乎昏倒在求診的街頭,太太扶 著蒼白衰弱的我,直奔榮總急診。

第二天,在母親節的前夕(和我2008發病時的時間很相近),主治大夫面色凝重的暗示我得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也就是血癌。我就像八點檔連續劇中遭逢天人慘劇的主角,放肆的大哭大鬧,一直哭到昏昏沈沈的睡著了。再醒來時,病床外的花籃已堆得滿滿的,甚至有些已經開始枯萎了。

我 沒有任何選擇的開始接受化療,結果就像電影裡的情節一樣,悲慘極了。嘔吐,發燒,昏迷,疼痛……在醫院住了六個月,我整個人完全變形,浮腫的大臉,光禿禿 的頭頂,驚恐無神的雙眼,永遠戴著口罩,連站都站不穩。我精疲力竭的與死神搏鬥,日日流下無助的眼淚。離開醫院的那天,還是個狂風暴雨的颱風天,我沒有驚 動任何人,只想快速逃離醫院,心裡暗暗發誓,永遠永遠不要再回到這個地方!

1995年,我什麼事也沒有做成,躺在醫院的單人房,與世界隔離,謝絕訪客,流淚度日,每天有一大堆醫生護士服侍,不斷輸入別人的血紅素,血小板。日日期待自己的白血球能夠爭氣一些。

我常常回想,生命裡這一段驚心動魄的轉折,到底要對我的人生作何提醒。我是那樣一個冥頑不靈的笨蛋,躺在醫院裡,吞嚥困難的時候,還滿腦袋在回味美食的滋 味,心裡盤算著離開醫院以後,要立刻去吃遍各大美食名店。生命的變化太快,太殘酷,來不及準備,也無法預料。所有的美好都在當下。而所有的變化也變得美 好。

我感念那一段飽受折磨的傷痛時光,讓我變得感性而敏銳,許多平凡的小事變得重要,而許多非凡的大事又變得無足輕重。

回 想女相士當年的鐵口直斷,她說我日後會獨當一面,沒錯。疾病的傷痛是無人可以替代的。說我會不費吹灰之力,財源滾滾,沒錯。我只是躺在床上,保險公司就自 動送來百萬鉅款的理賠金。說我會平步青雲,步上人生高峰,沒錯。我像皇帝般的受到被美麗的妻子,仁慈的護士和醫術高明的醫生二十四小時全心全意的呵護。

我終於明白那一年生命大發的意義了。" 引述完

原來當你聽到算命師說: 你命很好喔~~ 恩 ! 不要太高興.... 又, 或許可以高興吧, 因為命真的很好...才能這樣... 想想自己的命...似乎也有點......

幾米得到的是血癌, 而我Jimmy得到的是多發性硬化症, 一個是定時炸彈, 一個是不定時炸彈... 幾米成功的找到了炸彈而把定時炸彈拆除了, 解除了引信.. 而我目前仍就再繼續尋找炸彈, 或者是說: 我正在將炸彈的火藥清除~~ 成功與否, 不知道...

我沒有在病房待那麼久就回到了正常生活, 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是不是正確, 或許應該待個久一點, 等身體完全復原好.... 不過, 想這麼多做什麼? 就讓生命自然帶領我去我應該去的地方~~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