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下肢癱瘓一週年紀念

2009/5/14 今天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就在去年今天(2008/5/14)的這個時候晚上8:29 PM, 我正躺在台北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的某間病床上, 雙腿癱軟著, 完全不聽使喚...腰部以下麻痺, 伴隨著灼熱刺痛的感覺... 準備接受脊髓液的抽取和檢驗....

歷史上的今天, 我永遠忘不了, 是那樣的真實, 從雙腿發麻, 走路無力, 到大小便不出, 到下半身癱瘓, 只要3~4天.... 經過了同事的幫忙, 看到了朋友眼中的錯愕...

一年了, 整整一年了, 時間過的如此的倉促和快速, 從輪椅到拄著腋下柺杖走路 已經一年了...

這一年, 身邊的人一起和我度過這些種種... 心中再度湧上許多感觸...還是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謝謝你們, 我才能夠繼續走到現在.

這是一堂少有的課程, 沒有老師教你, 沒有教授教你, 只有你自己去體驗, 體驗到真正的精隨, 真正老天要我學習的課程.

我學到了: 我要更珍愛我自己的身體, 我不在那樣的一股腦兒的不顧一切追逐名利或自我願望的實現. 我學到了如何一而再, 再而三的承受病痛的打擊, 直到我學會放下一切, 放鬆自己, 愛惜身體, 珍惜現有的一切.

從2008/5/14 至今已經復發3次(2008/9; 2009/3; 2009/4), 包含之前第一次的發作2006/7的突發性暈眩耳聾, 加上第二次的2007/9/28的突發性右後下背劇痛+左大腿麻. 總共6次.

這是一場少有的人生經驗, 在之前沒多久我生日的日子, 我許下了一個簡單到不行的願望: 願我永遠健康快樂...

我想對於目前的我而言, 我很快樂, 因為我可以大小便了, 沒有坐輪椅了, 還可以坐在pc前面, 打著文章, 幫忙其他和我得一樣病的人尋求可能的回復方法, 希望能夠讓痛苦不要再繼續~~

我相信 "Believe 是人的一個最重要的元素" 只要你相信, 就會有奇蹟. 讓我們一同揮動蝴蝶般的翅膀, 創造蝴蝶效應~

這是MS人進化的過程

我現在在第二階段, 相信我, 我會到下一階段的!! 而你, 也將辦得到~

Keep going!!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