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7大洲高峰盡踩腳下 多發性硬化症退休女教師完壯舉 - 美國 - 全球新聞 - 北美新浪網

7大洲高峰盡踩腳下 重疾(多發性硬化症)退休女教師完壯舉 - 美國 - 全球新聞 - 北美新浪網
2009年05月24日 05:17 星島日報

  ( 美聯社威斯康辛州23日電)

  即使身患重疾,仍然可以攀登上7大洲的最高峰!威斯康辛的退休女教師舒奈達,5月22日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完成了征服全球7大洲最高峰的創舉。

  舒奈達周五與登山隊從尼泊爾境內的珠峰基地出發,在中部時間晚上7點30分踏上了2.9萬呎的最高點,成為全球首位征服「世界屋嵴」的中樞神經疾病病人,亦是首個登遍7大洲最高峰的多發性硬化症病人

  無獨有偶的是,本月27日是「國際多發性硬化症日」,舒奈達登山時也特地帶上了一面旗幟,她希望自己的努力,也能夠成為全球同類病人的力量泉源。

  52歲的舒奈達是威州的退休教師,本來活躍於戶外活動,但10年前確診患上多發性硬化症,由於神經系統問題會令病人在肢体活動以至大腦認知上都面對常人無法想像的困難,故此舒奈達的登山創舉尤其令人欽佩。

  由於病情和經濟條件的限制,無法像專業攀山人士般接受訓練的舒奈達自行以「土法」鍛鍊,包括在家鄉背負50磅的背包上山,又模擬登山的側行步法,負重在跑步機上練習,直到自己能達到背負體重40%的包裹登山的目標為止。

  1999年確定病情後,醫生曾預言舒奈達不久後就會在輪椅中度過馀生,想不到她先在短短一年內登上了南美洲最高峰阿空加瓜山,其後又分別征服非洲最高峰乞力馬扎羅山、歐洲的厄爾布魯士山、北美的麥金利山、大洋洲的科休斯科峰以及南極洲的文森峰,最後隻剩亞洲的珠峰。

  對於自己達成心願,舒奈達稱其實多發性硬化症才是她生命中最難克服的大山。她表示回國後會繼續周游各地演説,鼓勵和自己面對同樣遭遇的人挑戰極限。

-----------------------------------------------------------------

沒有錯, 人生再大的困難, 都比不過生命和病痛的威脅!! 誠如這位退休女教師舒奈達病友所說:多發性硬化症才是生命中最難克服的大山。而我, 也正在爬這一做生命的大山. 不知道頂峰在那兒的大山.... 不過, 雖然不知頂峰在何處, 我想只要繼續爬, 就可以俯瞰下面更多更美好的風景....

請注意 : 本月27日 5/27 是「國際多發性硬化症日」 應該好好的慶祝一下!!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